太平人寿堵继辉:责任成就梦想 真诚赢得信赖(图)

2014-07-02 13:54   来源: 半岛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MDRT中国组委会委员/山东区域主席、

  公司连续7年全国销售冠军及全国高峰会会长、

  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IARFC、

  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系列分会讲师、

  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讲师、

  马来西亚理财与寿险峰会特邀大陆讲师、

  半岛理财研究院研究员、

  青岛市保险之星、

  2014年太平人寿全国十佳。

  



  如果要问青岛最出色的保险理财规划师,那一定有堵继辉一席之地。这个感性而又聪慧的女人用她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人的情商赢得了无数赞誉和荣耀,成为青岛保险理财规划师中最耀眼的明星,没有之一。

  为爱做“保” 传递爱与责任

  在投身保险业前,堵继辉曾在某国有银行工作数年,在任期间担当理财经理,同时兼顾行长文书和大堂经理的工作。这几年的工作经验为日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时支行要建青岛第一个理财中心。这是一个新兴的领域,领导很看好它的前景,于是我就开始学习摸索。成功创建后实现了存款每月成千万的增长。”

  银行的高强度工作虽然让堵继辉得到了历练,但平淡的回报让她很难找到自我价值实现后的喜悦感。一次机缘巧合,堵继辉联络上了做保险行业的高中同学,在这位同学的影响下,她开始慢慢接触到商业保险。

  “我的每一个客户都关照并影响着我,让我对保险充满了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一个成交的客户一会银行办公室主任,我们在交流会上相识,听说他有意想做一份全家的保险,于是在我为他做了一个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后签单成功,我记得当时的保费是2066元。”说到这里,堵继辉有点哽咽,正是他的一个善意成全,让堵继辉在保险事业上成交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单,增强了她的自信心。凭着对保险事业的热爱,自己的真诚和专业,堵继辉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赖和尊重。

  “有一次,一个客户的老公做飞机出差,在回程的路上遭遇了气流颠簸,甚至已经在飞机上写下了遗书。当飞机最终安全着陆后,她老公第一时间想到了保险,他想如果自己出了意外事故,妻子和孩子将从此失去经济来源,特别新买的房子还有150万的房贷。其实这些恐惧和担忧是当你突然面临生命威胁时会想到的事,这其实就是一种爱与责任的承担。我根据她的情况设计了180万的保额,在临走的时候她转身对我说:‘这保险买完,我心里就踏实了。’”说到这里,堵继辉热泪盈眶,在她的心目中,为他人提供保险保障是一种恩泽福报的行为,她始终将自己放在客户的角度,用一种天性使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客户倾注着自己的真实情感,为他们规划人生的保障,传递爱的能量。同时,她开始接受欧美最先进的保险理念,决心要用最的专业技能服务自己的每一个客户,用行动传承爱和责任。

  



  真诚做人  崇尚“制衡人生”

  当笔者问堵继辉开发新客户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秘笈?她露爽朗的笑着说,“当我想发展客户的时候,我不会跟他谈论任何有关于保险的事。为人处世最首要的是要建立信任,当彼此还相对陌生时,别人凭什么要接受你的观念呢?”

  在堵继辉眼中,“活在当下”是她的收获的最大心得,“我们做事不要有太强的目的性和占有欲,我会关心每个客户当下的生活状态,这需要细心的观察和体会,情感的建立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

  一次一对夫妻找堵继辉办理保险业务,她明显的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貌合神离,于是堵继辉找机会约了那位妻子出来一起喝茶聊天,在交谈中了解到两人的婚姻生活中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于是她巧妙地用自身经历和感悟与她分享对于婚姻生活的见解。“我们聊得很愉快,过了几个月我又约她出来聊天,从她幸福的表情、甜蜜的笑容中我明显感觉到了她和老公之间关系的改善。”

  堵继辉说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保险理财规划师,是需要多方面素养的。首先,要具备扎实的保险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各项保险业务;其次,自身涵养和素质决定了思维的高度和广度,只有自身的素养和见识达到足够高度才能实现和客户同屏共振,建立信任感;另外,当遭遇拒绝的时候,需要将心态摆正,不能急功近利,要将境界和眼光放远,顺其自然;最后,也是最关键的,要让自己学会过一种“制衡人生”,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即:关注健康、照顾家庭、热爱事业、融洽关系、社会贡献、提升精神、做好服务,这也是MDRT倡导的全人理念,平衡生活的七个部分。当一个人真正关爱自己并付诸实践时,他对生活的正能量一定会带动他的成长进步,并同时影响着身边的人事,最终得以完满。

  借助“太平”东风  实现跨越

  “太平人寿是给我最大支持的地方,也是成就我的福地。”当谈到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太平作为自己事业的基地时,堵继辉激动地说,“在我理念中客户利益居首位,其次是公司利益,最后是个人利益。当我的客户利益受影响时,我就会想尽办法要替他实现最大收益。”

  为了帮助客户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堵继辉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太平人寿的大家庭,“在太平人寿,我能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尤其是服务高端客户时,他们非常注重时效,而太平人寿可以更好地匹配我的高端客户需求,提供安全、贴心、便捷的高端服务。”除此之外,太平人寿强大的TOP200培训课程、“三高”队伍的培养发展、“百万精英”的人才推广计划都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提升空间。“现在我们团队已有12人,加上这几天刚面试完正在公司进行统一的培训的60多人,团队很快将达到80人以上。

  我今年的目标是个人达到“千万精英”,带领我的团队乘着太平人寿这架快车,跑得更快更远。”

  笔者手记:

  太平人寿无疑为堵继辉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让喜欢挑战的她可以尽情施展才能,不但创造自己的价值,更可以帮助客户规划人生保障,因此堵继辉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事业,寿险营销是她一辈子的爱和坚持,祝愿她能够乘着“太平”的东风,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