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诚和汗水浇灌出经营硕果(图)

——记青岛农行2013年度“营销之星”赵芳

2014-07-02 13:51   来源: 半岛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疼并快乐着、苦尽甘来是她的营销心得;

  有多大付出就会有多大回报、营销的硕果只有靠汗水浇灌是她的营销理念;

  向客户营销素质与责任、真诚与执着、服务与奉献是她的一贯作风;

  赵芳,这位在农行胶南支行工作了17年的老员工,用岁月书写着自己真诚的心。

  说起业务来,赵芳总有说不完的心得。随着银行业改革与发展,她见证了不同时期金融产品的推陈出新,历尽了不同时期营销的特色变迁,品尝着营销工作的艰辛与快乐。“我在做我喜欢的工作,虽然有时候要加班,但是我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赵芳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个人客户经理,她除了维护客户,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要做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业务需求。

  



  与时俱进的客户经理

  “要提高自己的内在素养,才能跟得上时代,才能让客户感觉到我的专业。”除了学懂弄通本行的业务和各种金融产品的功能外,赵芳还通过购买专业书籍、收看电视讲座、自费参加理财方面的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学习投资、股票、证券、期货等方面的知识,每天收看中央新闻联播和有关经济频道对经济方面的分析,掌握经济形势及走势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去年3月份,赵芳经介绍认识了位新客户,在开始的接触中,这位客户对赵芳只是礼节性的敷衍。但赵芳并不气馁,而是针对这位客户投资股市的业务需求,主动与他谈论股票方面的知识,探讨宏观经济发展及CPI的变化对股票走势的影响,分析大盘的K线、趋势线及当前热门板块等技术性问题。渐渐客户觉得赵芳不仅对经济形势分析的比较透彻,而且还勤于学习,二人交流的十分融洽。在赵芳的推荐和建议下,客户将最近赎回的资金转入农行开放式理财产品,既增加自身收益,又不影响资金即时入市,回流的资金最高达数百万。

  



  真诚执着的客户经理

  近几年,随着西海岸经济的崛起,在原胶南市设立机构的银行达15家,银行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客户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这也对赵芳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使营销工作增加了许多意想不到挑战和困难。有时,在营销时面对客户的冷眼,赵芳的心里很是委屈,背地里也哭过好几次。但想到自己职责所在,一股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油然而生,这种坚定的必胜信念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精神,促使她从多方面寻找与客户的最佳切入点,用真诚和执着感动客户。

  有一位房地产老总,前几年在赵芳处做业务很频繁,但近几年却鲜来办理业务。这是为什么?带着这个疑问,经多次上门走访,赵芳得知他家上初中的儿子英语成绩不好后,就动员自己上大学的孩子,利用学校放假的时间上门为他儿子做辅导。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终于打动了这位客户,他主动约见赵芳并表示:“不是我不想买你们的产品,而是前几年在一家财富公司买的基金亏了很多,对金融产品失去了信心。”赵芳认真的向他介绍了农行几款新推出的“本利丰”、“汇利丰”、“安心快线”等产品,并向他说明与基金产品的不同。他抱着试探的心理买了50万元的“本利丰”。产品到期后,他高兴的打电话给赵芳,感谢为他提供的理财产品,并指定赵芳帮助做理财规划,理财最高额达近千万元。

  “多管闲事”的客户经理

  与客户建立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要靠产品和服务,更要用心,用真情感动客户。几年来,虽然赵芳变动了几次工作网点,但都有一批客户主动找到她做业务,他们的情谊依然如故,有些客户甚至宁愿舍近求远。一位老客户的话让赵芳倍感奉献的力量:“我们不为别的,只为你的那份真诚的关怀和付出。”

  去年冬天一个晚上,九点过后,下起了大雪。一位客户来电话说急需转账20万元,正在路上苦苦找农行网点的自助机。赵芳二话没说立刻打车,冒着大雪,与客户一起找到离客户最近的自助机,帮助客户完成转账。去年8月份,胶南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一位客户在外地出差,对象在部队,家里的老人无力接回在幼儿园的孩子。她在电话里哭着向赵芳求助,赵芳二话没说,冒着大雨,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把孩子接到自己家,直到3天后客户出差回来。

  谁说银行的工作很轻松?赵芳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员工,总是上班最早,下班最晚,无论春夏秋冬,日均工作近十个小时,从未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下班回家后,无论多累,只要客户需要,便随叫随到。她在平凡的工作中燃烧的激情,点亮多少人心中的美好;她在人生中真诚地行走,叩响多少人心灵的大门。她贯穿于工作和生命中的热情、忧患、真诚,在客户心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辉。

   [编辑: 盖晓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