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山迷路被困一夜 老伴凌晨报警求救(图)

2014-07-08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救援人员将王先生救下山。(中间喝水男子为王先生,救援队员供图)



  7月6日凌晨3时许,市民姜女士着急地来到仰口派出所报警,称她的丈夫王先生前一天爬崂山一直没回来。6日一大早,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放弃了当天的潜水训练,顶着大雾和小雨进山搜救,花了 4个多小时才将迷路的王先生救下山 。原来,王先生爬山时在芝麻石一带迷路,曾先后五次尝试下山,可走来走去都在原地兜圈子,当时山路湿滑又下起了雨,他只好找了一块大石头避雨,6日一早准备下山时,幸运地遇到救援队员。

  老伴凌晨打车报警求救

  “俺老伴昨天一早去仰口爬崂山,说下午就能回家,结果到现在还没回来,肯定是在山里迷路了,请你们快帮忙找找吧。”7月6日凌晨3时许,姜女士打车来到仰口派出所,一路小跑进了值班室,值班的袁警官一边安慰她一边解释,外面下起了小雨,崂山又起大雾,根本无法进山搜救,等到天亮向上级汇报后,就通知蓝天救援队进山。

  接到崂山警方的协助通知后,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向仰口景区进发。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通过询问姜女士,他们初步判断被困的王先生可能是在三人崮、芝麻石一带爬山,于是将15名队员分成两队,大家带着王先生的照片,一队从庙岭口、庙岭林场向玄妙石 、三人崮方向搜索,另一队从仰口景区过天苑向三人崮方向进发。

  4小时后遇到被困驴友

  攀爬途中,救援队员不停地向过路驴友打听,并大声呼喊王先生的名字,而内心焦急的姜女士在派出所里坐不住,也开始上山寻找老伴,担心她发生意外,3名民警跟着她一起参与搜救。

  “当时山里下着雨,还有大雾,山路很滑,给搜救带来不小的困难。”救援队员说,尽管大家穿着雨衣,但走了不到一小时,衣服就全湿透了。

  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寻,6日上午11时02分,救援人员终于在天苑南侧的山路上找到了正在下山的王先生,“他身体比较虚弱,衣服也湿透了,但好在没有受伤。”救援队员说,他们在原地休整一会儿,成功将王先生带下山。

  一块面包帮他扛了一晚

  在山下跟老伴相聚后 ,姜女士赶紧递上热水,又围着王先生仔细查看了一圈,发现没有受伤后才放心。王先生说,5日一大早他从仰口北侧的山谷进山 ,爬到芝麻石一带后,在周边逗留了一会儿,准备离开时却找不到下山的路,尝试了五次都在兜圈子。

  更让人不安的是,王先生想求救时,手机却没了信号。天色渐渐暗下来,山里下起了小雨,考虑到山路湿滑,王先生跑到一块大石头下面避雨休整。当晚在山上饥饿难耐,他身上只有一小块面包和一包青豆,靠这点东西熬到了第二天天亮,没想到下山途中遇到了救援队员。“真是谢谢大家,这么危险的天气条件还要进山救我。”王先生说。

  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