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4-07-25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铁新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月24日发布消息,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是十八大以来该省首个落马省部级官员。此前,辽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已于2011年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宋勇与陈铁新二人前赴后继地担任了辽宁省朝阳市市委书记。宋勇落马缘于在朝阳当地的大拆大建,继任者陈铁新呢?据一位朝阳知情人介绍,在陈铁新调任政协后,曾有涉及其的多封举报信举报其在朝阳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方面插足过深。上述知情人表示,陈铁新被查,或与宋勇案情相类似。

  一直在辽宁省工作

  记者查询发现,7月21日、22日,陈铁新还陪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等,前往大连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陈铁新1955年出生,2008年2月,调任朝阳市任市委书记,主政此地5年后,2013年年2月升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一直在辽宁省任职。

  被指城市大拆大建敛财

  据记者获得的一份司法材料显示,陈铁新的前任宋勇曾主政朝阳市6年之久。其案发的主要原因也来自与朝阳市的大拆大建。

  在宋勇案正值调查关键时候的2010年,陈铁新提出,2010年是“奋战三年、再造朝阳”的决战之年。

  在2011年宋勇案宣判后,中纪委制作了专门的教育片《贪欲使他走向了深渊——宋勇腐败案警示录》。陈铁新在朝阳干部教育大会上表示:

  宋勇腐败案件是一个领导干部违规违纪用人、借机敛财的典型案件,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行使选人用人权力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干部选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风。

  但似乎对“前车”宋勇的批判仅停留在了口头上,知情人表示,陈铁新与宋勇一样,在朝阳的大拆大建中“敛财颇丰”,“只是换了一批开发商而已”。一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