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三全国联网 模式不变全程由电脑打分

2014-07-25 07: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驾考科目三升级了,除了考试系统外,还有考试监管系统,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近期科目三驾考系统已经实现全国联网,考试全程实现电脑打分。

    据介绍,原先青岛的科目三驾考系统只跟省交警总队联网,考试过程中采取随即抓拍三五张学员照片。此次升级后的科目三除了考试系统跟原先一样外,还增加了一套考试监管系统,两套系统跟公安部联网。新增加的考试监管系统对整个考试过程和考试轨迹全程跟踪,在确定学员的身份后,考试系统才能启动。民警举了一个例子说,考试过程中,要是学员考试路程少于3公里的话,考试车辆停下来的话,就会被判为不合格。考试过程中,系统通过车内3个探头要随机抓拍18张照片,科目三16大项上百个计分点中,要是出现有缺失、不规范的话,监管系统会无法跟踪到,学员就会被扣分。系统拍照发现有学员、引考员有语言、肢体小动作等舞弊行为的话,监管系统还将对车管所的考试员追责。

    记者得知,我市驾考科目三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虽然此次跟公安部联网,但是考试模式没有发生变化,考试学员已经适应了新式监管系统。目前,我市每天有上千名学员参加科目三驾考,合格率在60%以上。(记者 陈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