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青岛万科魅力之城《邻里公约》正式发布

2014-09-15 14:1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万科物业一直致力于温馨邻里、文明社区的营造。9月5日,青岛万科魅力之城正式发布2014《邻里公约》,以推动社区自治与持续发展。 

  9月5日,青岛万科第十二届happy家庭节开幕式主会场上,正式发布了万科魅力之城“邻里公约”,其中包括“避免噪音扰邻,杜绝高空抛物,防止阳台坠物”等10条文明条款。青岛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万科在山东首个社区“邻里公约”,旨在促进居民交流和自律,共建文明社区。

  



  发布会现场,一部公约诞生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公约自发形成、社区热议、全民票选的过程,随后由10名小业主代表同台诵读了10条文明条款,其中包括,“避免噪音扰邻,杜绝高空抛物,机动车礼让行人,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养宠物……”等内容。

  



  青岛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生活中居民邻里之间的互动少,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同时也逐渐暴露出很多邻里问题,比如不文明停车、高空抛物、不文明养犬、噪音扰民等等。这些让小区居民变得浮躁,也不利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今年6月,经万科魅力之城多位热心居民的倡议,借鉴并引入万科良渚文化村的村民公约,由物业协助,通过手机APP、社区QQ群、意见征询函等方式,向全体居民征集公约意见,通过2660份意见回执共整理了10条文明条款。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形成了社区志愿者队伍,47位志愿者近期组织了清理楼道、为空巢老人包饺子等公益活动。接下来,社区志愿者将协同万科物业,通过实际行动,带领社区居民,将10条公约落到实处。在未来,万科物业也将在全市其他万科小区推广《邻里公约》,以推动社区自治与持续发展。

  



  邻里公约的自发性、民主性,志愿者的热情真挚、无私奉献,也引起了城阳区物业办、街道、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关注,对邻里公约的形成、及社区的正面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发布会上鼓励社区居民要在社区建设上达成共识,建立和谐的文明社区。

   [编辑: 谷莉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