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新区安子至珠山路通公交快线 30日起通车

2014-09-25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邵雷萍 通讯员 李学峰) “有了新区公交快线,以后往返东西城区就更方便啦!”9月24日,记者从黄岛区交通局获悉,从黄岛新区东城区安子公交枢纽站运行至西城区珠山路(原胶南汽车站)的黄岛新区首条公交快线K1路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车。据了解,新区公交快线采用大站快车的运行模式,行驶公交专用车道,缩短了往返两城的时间。

  据黄岛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办主任崔焕文介绍,黄岛新区公交快线K1路规划线路为安子公交枢纽站运行至珠山路(原胶南汽车站),线路途经珠山路、珠海路、滨海大道、江山路、长江路,全长约30公里,是连接黄岛东西城区的公交干线,全线设置14处公交停靠站,分别是双珠公园、体育场站、灵山路站、维客广场站、光大集团站、机关西区办公中心站、滨海新村站、东方影都站、风和日丽站、鲁商蓝岸国际站、长途站、佳世客站、机关东区办公中心站和安子公交枢纽站。

  据了解,新区公交快线每5至10分钟一班,安子公交枢纽站的首末发车时间为:5:40~ 21:30;珠山路首末发车时间为:5:40~ 21:00。全程运行约1小时。票价为2元,使用琴岛通享受八折优惠为1.6元。

  据悉,黄岛新区政府在珠海路东段(琅琊台路至海南路)、滨海大道、江山南路、长江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其中,珠海路东段(琅琊台路至海南路)、滨海大道设置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在7:00~9:00、17:00~19:00实行高峰时间公交专用;江山南路、长江路利用现状非机动车道设置路侧式公交专用道,实行全天24小时公交专用,以此来提高新区快线公交的通行速度。公交快线开通后,往返东西城区的时间有望缩短10到20分钟。

  记者了解到,黄岛新区快线K1路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车,通车当天市民们还可免费体验乘坐新区公交快线。“公交快线开通在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和候车亭进行扩建及改造,新的港湾式公交站可同时满足4辆公交车进站上下客,运营车辆采用12米的纯电动车,车身颜色和候车亭一致为海蓝色。”崔焕文告诉记者。

  真情巴士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张鲲介绍说,目前40辆新购入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到位,10台备用车辆也即将到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