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启动占路啤酒屋专项整治 昨日清查60多家

2014-09-2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5日上午,市北城管执法队员清理营口路周边的啤酒屋占路设施。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朱薪雨) 台东部分啤酒屋占路经营,到晚上还会烧烤扰民一直是个难解的问题。25日,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台东中队、台东三路中队、大港中队等多部门,对营口路周边的60多个占路啤酒屋集中整治。据介绍,下一步,台东街道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尽快取缔该区域的占路啤酒屋。

  记者了解到,以营口路为中心,周边的清和路、顺兴路、台东八路等六七条道路形成一个占路摊点群,从近两三年开始,这里的路边啤酒屋占路现象愈加严重。据统计,台东商圈内,光营口路附近片区就有大小临街啤酒屋60多家,基本都是由一楼居民住户改建而成,而且大部分没有营业执照,甚至连餐饮安全都无法保证。由于老式房屋面积小,啤酒屋晚间将桌椅板凳摆在车行道上,白天就堆放在人行道两侧。

  当天上午九时许,记者来到台东八路与大名路路口 ,发现周边临街店铺为扩大经营面积,很多都将店里的冰柜、冷藏展柜、桌椅摆放在人行道上,影响了过往居民通行。台东街道城管科曹科长介绍:“每到夏季,就有居民举报周边占路啤酒屋扰民,近期因为天气逐渐变冷,啤酒屋扰民现象已经减少了,但是在清和路、营口路、昌平路、顺兴路等多条道路周边,占路经营、乱摆乱放现象还较为严重,这次办事处联合城管等执法部门,对占路啤酒屋进行专项整治。”近期,台东街道决定在开展六项治理的同时,以“迎国庆”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对该区域的占路商铺集中整治,之后将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占路现象回潮。

  上午九点半,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六辆城管执法车已经集结。记者看到,随着执法人员对占据在人行道上的经营物品逐一查扣,从桌椅板凳到冰柜、冷藏箱、豆浆机、啤酒桶等“大件”,几辆执法车很快就被装满。

  据介绍,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城管执法部门再次到该路段巡查,对已经清查和仍旧占路的啤酒屋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拒不改正的,将进行罚款。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占路经营5平方米以下的店铺,可给予一千元行政处罚。对拒不缴纳罚金的业户,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占路啤酒屋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开展后,下一步还将建立日常巡查长效机制,每周不定期联合执法,严格控制占路经营的扰民行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