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财险因虚列费用等违法问题遭保监局处罚

2014-10-09 15:17   来源: 半岛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太平洋财险青岛分公司市北支公司因涉及财务数据不真实等多项违法行为遭到了保监局的严厉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青岛保监局对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王永森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以上当事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2013年8-9月份,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存在通过虚列招待费、防预费、水电煤气排污费等形式套取资金的问题,共涉及金额60411.98元,用于补贴销售费用,造成财务数据不真实。时任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经理王永森对此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违法违规事实,有现场事实确认书、现场检查取证记录、财务记账凭证等在案佐证,足以证明。

  青岛保监局认为,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青岛保监局决定对太保青分市北支公司罚款10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青岛保监局决定对王永森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