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养老院:百善老年公寓50余老人获免费体检

2014-10-23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联合青岛市公共管理研究会推出的“京北杯”青岛最佳养老机构评选线上投票活动,已经接近尾声。20日下午,半岛新媒体联合爱心企业青岛京北肛肠医院来到本次“走进养老院”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二站——百善老年公寓为这里的50余位老年人免费检查身体。

  “我肠道不好,经常便秘,早就盼着专家来给我看看了。”住在百善老年公寓的韩贞香老人今年76岁了,这种肠道不适的状况持续了一年多,平时老人在饮食上很注意,水果不离手,也常吃粗粮,但症状并没有缓解,这让老人苦恼不已。

  20日下午,青岛京北肛肠医院李德明主任一行前往青岛百善老年公寓为 50余位老年人检查身体,在了解韩奶奶的情况后,从事肛肠专业近40年的李主任建议韩奶奶赶紧到医院检查是否需要药物辅助调理。在体检过程中,李德明主任叮嘱有肛肠疾病困扰的老人要多食果蔬和粗粮,而且一定要改掉如厕读报的坏习惯。

  “很多老人尤其是卧床的老人,大都有肛肠方面的疾病。”百善老年公寓院长李春燕说,这次青岛京北肛肠医院能够上门服务,帮助老人确诊疾病,对老人来说是个好事,希望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

  “这个月是敬老月,我们想为老人送上一份健康大礼。”作为独家协办方,青岛京北肛肠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接诊的病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因为肛肠病是老年人高发的一种疾病,50岁以上人群病发比例高达九成,尤其是进入冬季特点更加明显,比如说病情加重,会有出血及血栓等;还可能诱发或加重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因此敬老月期间本身医院就启动了肛肠病免费普查工程,不但多项检查费用都减免了,而且卫生部安氏微创术费用还减免30%,同时还将定期邀请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专家轮流来青亲诊。

  据悉,10月24日前,网友可登录半岛网的投票页面投票,这次评选活动还将每天随机抽取10名网友,赠送价值 397元的免费体检卡,快拨打主办方电话80889442或京北肛肠医院电话83085000咨询吧。孙贴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