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刚进楼道就被蝮蛇咬 紧急治疗后已无大碍

2014-10-26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徐杰) 24日晚上6时许,女青年小王下班回家,刚打开防盗门进入楼道就感觉右脚背一阵刺痛。借着灯光发现,地上卧着一条三厘米粗的土黄色大蛇。小王的朋友捡来砖头将大蛇打死处理掉,随后将她送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在紧急注射抗蝮蛇毒血并内服外敷蛇药片后,小王肿胀的脚部才慢慢恢复。医生根据伤者描述判断,肇事的可能是有毒的黑眉蝮蛇。目前,岛城黑眉蝮蛇已经进入冬眠前采食活跃期,提醒市民注意。

  “都已经深秋季节了,竟然还有蛇在室外活动,昨晚上6点多的时候,在大崂路上伟东乐客城小区里,有个女的下班回家,在楼道里被一条毒蛇咬伤了,男友和几个朋友赶紧把她送到八医,咬人的毒蛇被几个小伙子用砖头打死扔到旁边的草丛里了。”10月25日早上7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据王先生介绍,当晚他在小区散步时,突然听到有位女子发出一声尖叫,紧接着就听到几名男青年大声吆喝。“等我走近的时候,一个男的抱着一个女的着急地往外走。一问才知道,女的是被蛇咬伤了。”王先生说,随后他看到另一位男青年手里拎着一条死去的蛇往旁边的草丛走去,“是一条土黄色身上带黑点的蛇,得有三厘米粗一米长,蛇头已经被砸得看不出样子了,大概能判断是崂山的土虺蛇。”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伤者小王今年22岁,就住在事发小区,24日晚6时许王女士下班后,跟男友一前一后走回家,刚打开单元门迈进去,没等反应过来就感觉右脚脚背一阵刺痛,小王疼得大喊了一声。听到喊叫后,小王的男友和几位同伴急忙跑进楼道,借着楼道的灯光发现旁边卧着一条一米长的蛇,便赶紧将女友抱出楼道,然后几人跑出去捡来砖头,将蛇当场打死。看到女友伤口处疼痛难忍,受惊吓脸色惨白,男友赶紧抱着她开车赶赴第八人民医院急救。为了避免惊吓到附近居民,又将打死的毒蛇带到附近的草丛中掩埋处理。

  记者从医院获悉,当晚小王赶到医院时右脚和小腿有明显肿胀,经伤者的朋友对肇事毒蛇简单描述后,医生初步判断肇事的是黑眉蝮蛇,于是紧急给伤者注射了抗蝮蛇毒血清,并在伤口处外敷治疗。但由于王女士有过敏现象,又改用脱敏疗法,直到25日凌晨1时许,才治疗结束回家休养。

  同样遭遇蛇被吓一跳的还有市民张女士。24日上午,张女士和家人外出游玩时,在一处向阳的土堆上看到一条晒太阳的青蛇,发现有人靠近,近两米长的青蛇立即飞快地爬走。“现在已经深秋了,按道理蛇已经进洞准备冬眠了,怎么还能在室外遇到呢?”张女士不解地说。记者了解到,10月1日之后黑眉蝮蛇进入冬眠前采食活跃期,在青岛的活跃期将一直持续到立冬。而且蝮蛇属于晨昏性蛇类 ,早晨和傍晚活动频繁。据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迟仁平介绍,黑眉蝮蛇是青岛最为常见甚至是唯一的野生毒蛇,俗名叫土虺蛇。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白医生解释,一般毒蛇的蛇毒分为神经毒性和血液毒性,而蝮蛇蛇毒却是两者兼具,所以蝮蛇毒性更猛烈,市民一定要注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