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作品角逐终极奖项 11月6日书画大赛颁奖

“万科怡园杯”首届青岛老年人书画、摄影公益大赛继续征集摄影作品

2014-10-30 14:1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9日, “万科怡园杯”首届青岛老年人书画、摄影公益大赛进行了书画作品专家首轮评选会,由四位青岛书画界名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共计400幅书画作品进行评选。最终,70幅书法作品、30幅绘画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参展资格,并将争夺37个获奖名额。另据悉,本次大赛摄影作品征集截至11月9日,摄影爱好者可抓住最后时机继续投稿。

  百幅书画作品获得参展资格

  

专家现场点评



  此次书画类作品首轮评选会,由青岛美协副主席、青岛中国画学会会长、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邱振亮,以及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翰青画院副院长、九叶文化集团艺术总监于志源两位专家负责绘画类评选;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考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刘健,与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负责书法类作品的评选。

  评选现场,专家对400幅书画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讨论,期间亮眼佳作频现。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筛选后,最终按投稿比例确定70幅书法作品、30幅绘画作品获得最终参展及评奖资格。

  

专家现场点评



  专家评选现场寻到“宝”

  在书法类作品评选区,一幅草书作品《古诗四首》获得两位评审专家的齐声称赞,认为作者笔法娴熟,且融入了自己独特的艺术理解,“好好写下去,应该会有更大的造诣。” 杨乃瑞认为,选手采用了拼接的创作方式,即把两幅书法作品拼贴在一起呈现,却实现了形式上的完美统一,可见创作者在落笔前做了不少功课。

  

王圣海作品



  据了解,该幅作品作者王圣海先生早年有书法学习经历,如今临近退休,作为爱好,重拾创作,主要模仿北宋书法家黄庭坚的风格,并渐渐融入个人创作想法,专注于作品视觉冲击力方面的提升。这次的参赛作品是近期新作,创作前经过了缜密的构图规划,并最终在半个小时内一气呵成。

  

何宝真作品



  书画获奖作品悬念11月6日揭晓

  随着书画类作品百强的诞生,最终的37个获奖作品争夺也日趋白热化。据悉,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继续对这一百幅作品进行评议,最后的悬念将于11月6日在万科怡园举办的颁奖典礼当天揭晓。所有获得参展资格的作品选手,将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在颁奖当天前往现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根据赛制,书画类设置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共7名,奖品为15天至6个月不等的万科怡园公寓“豪华免费试住体验”。设置优秀作品奖30名,颁发纪念奖品,及万科住宅产品购买抵用券。

  

五德君子图



  组委会提醒,本次书画摄影公益大赛的摄影类作品征集截稿日期为11月9日,征稿邮箱wkyyb@bandao.cn,参赛者年龄不限,作品要求真实创作、无后期处理。请欲投稿选手尽快投递作品。咨询电话80889269/66998008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