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有涨有跌,非常正常

2015-01-29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场本身自会自我调节,本无必要大惊小怪。

    对上电视的恐惧源于十几年前一次电视采访,当画面切换到我的时候,一只硕大的脑袋充满屏幕,顿觉一种莫可名状的悲凉和愤怒——本人的头长得是大,可你也不能光拍头啊!前几天在家看《武媚娘传奇》,乐喷了,满屏幕的大脑袋美女,仿佛脖子以下没长东西,感情范爷和我一样倒霉!我想正告那帮搞影视剧审查的:看几个有布遮着的胸部不会让我们道德败坏,增加不了因此造成的犯罪几率,请相信我们的自制力。我倒觉得电视台再也不要转播跳水比赛了,那些只穿一条小泳裤帅哥,看得大妈们流鼻血怎么办?

    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表示:“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房地产市场在一定时间内出现调整,这也是正常的。”这大概是李克强总理在上任以来对中国房地产最旗帜鲜明的一次表态,虽然没有强调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但一句“刚性需求是长期的”,已经表达得淋漓尽致。我认为更加重要的,是李克强总理的后一句话,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总理表现得理性而淡定,胸怀坦荡,尽显大国风范。

    的确,房地产市场有涨有跌,非常正常,市场本身自会自我调节,本无必要大惊小怪。地产升温了,有关部门就莫名惊诧,非要设一些门槛、枷锁来限制,生怕市场失去控制,我觉得这像给武媚娘剪胸一样可笑。目前,国内依然限购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我们完全可以期待,这个让地方政府、开发商与消费者共同纠结的政策在今年将成为历史。

    1月24日,福州下发《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这是福州市去房地产库存化的一个积极举措,以后开发商与老百姓有多余的房子,都可以选择卖给政府。当然,政府购房资金来源、房价如何确定、老百姓是否买账等问题是绕不过去的坎儿,需要市场来检验。

    《泰坦尼克号》是我最喜欢的影片,1998年上映的时候我一连看了3遍。因此,当《泰坦尼克号》3D版上映的时候我第一天就去买票看了,看完却像吃了一只苍蝇——杰克画裸体露丝的镜头,竟然被剪掉了,观众花80块钱可不是为了看3D冰山的!1998年审查通过的镜头却在十几年后被咔嚓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