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没加机油 青岛车主维权获赔新车(图)

2015-03-11 14:27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主开着刚买一年多的车到4S店做完保养,回家却被告知没有加机油,没有机油的车跑了一路,发动机的损坏谁来负责?定做2.1米高的木门,安装时却发现短了1.5厘米,商家与消费者各执一词、互推责任,到底谁是谁非?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10日,黄岛区消保委公布了2014年消费者投诉的6个典型案例,以更好地帮助消费者辨别消费陷阱,提高维权意识。

  4S店保养忘加机油 车主维权获赔新车

  
  2014年9月,在购车的4S店给爱车做完保养后,黄岛区市民潘先生开车离开了。当天晚上,潘先生接到4S店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保养时忘了给车加机油。

  开了一路没有机油的车,发动机受到的损坏可想而知。怀疑汽车发动机已造成了损坏,潘先生要求4S店为他免费更换新车。4S店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该车是2013年2月出售的,已经开了一年多,拒绝了潘先生更换新车的要求,承诺发动机若出现问题可免费更换发动机,并可为潘先生延长质保期限、赠送数次免费保养。双方分歧较大,未达成一致。

  黄岛区消保委接到投诉之后,经过多次调解,4S店同意为消费者更换一辆同款新车,但是消费者应根据市场价格支付新车和旧车之间的差价,潘先生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

  橱柜安装屡出错 消费者获赔万元

  
  2014年7月24日,张先生在黄岛区某大型装饰城一橱柜商店定做了整套橱柜,商家承诺在8月15日之前安装。然而,商家在制作安装过程中,不断出现失误:第一次将橱柜颜色弄错,第二次将橱柜款式弄错,第三次在安装时将消费者家墙面瓷砖损坏。

  由于商家频频失误延误了完工时间,导致消费者不能及时入住新房,只好在外租赁房屋居住,产生了数额不小的租赁费,而且在几次安装过程中,橱柜安装工作人员与消费者多次产生矛盾和争执。

  黄岛区消保委接到投诉之后,经过多次调解,橱柜商家承诺2日内为消费者安装好橱柜,补好相同颜色的墙砖,补偿消费者1万元费用。

  新娘化妆被烫伤 影楼赔偿1600元

  
  2014年9月,黄岛区市民杨女士在结婚当天清晨,来到辖区内某婚纱影楼内化妆。没想到,化妆师不小心将杨女士的脸部烫伤,杨女士身体受到伤害不说,结婚当天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也大打折扣。

  举行完婚礼后,杨女士找到影楼要求赔偿,但影楼工作人员只答应道歉,拒绝给予任何赔偿,杨女士便向黄岛区消保委投诉。

  经黄岛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现场沟通解决,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同意由商家赔付消费者1600元,并赠送孕妇写真照、宝宝写真照各一套和相册两本,当事人对此表示满意。

   预付卡消费被中断 俱乐部退还现金

  
  2014年9月20日,黄岛区市民刘女士在一家健身俱乐部办理了一张现金充值卡,当时办理充值2000元送1000元。当刘女士仅仅消费了900元钱时,接到俱乐部工作人员发来的通知,由于俱乐部近期将被拆除,该卡将暂时无法使用。

  刘女士找到俱乐部要求退卡上的2100元余额,而俱乐部承诺将重新找地方经营,并承诺开业后该卡可继续使用,拒绝退款。然而,一直等到2015年春节过后,该俱乐部也没重新开业。由于对该俱乐部的信誉表示怀疑,刘女士多次要求俱乐部把充值卡内剩余的钱退回来,但被拒绝。

  接到投诉之后,经过调查核实,黄岛区消保委发现刘女士实际消费金额为2000元,俱乐部没有及时兑现承诺是一种失信行为,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俱乐部退还刘女士现金1100元。

   新买手机竟有维修记录 商家更换新手机

  
  2014年1月18日,孟女士在黄岛区某手机店购买了一款某品牌手机,用了还不到3个月,4月5日出现了故障,孟女士将手机拿到售后维修点维修时被告知,该手机于2013年7月,也就是消费者购买前已经被激活,并在2013年10月有维修记录。

  面对孟女士的质疑,商家以将此手机拿走做检测为名,在未经孟女士同意的情况下,更换了手机零部件,并承诺延长1年的保修期。但孟女士要求要更换一款新手机,遭到商家拒绝。

  孟女士向黄岛区消保委投诉。经调解,商家答应为消费者换一部同型号同规格的新手机,消费者表示满意。

   定做木门尺寸不符 商家赔偿150元

  
  2014年11月,岳先生在黄岛区一大型家装商场定做了两套卧室木门,合同约定门高2.1米,但木门实际测量高2.085米。岳先生以尺寸不符、缝隙过大、无法安装为由,要求商家重新制作,但遭到商家拒绝,之后双方多次协商也没有结果。

  黄岛区消保委接到岳先生投诉后,立即与该商场客服部取得联系,反映调查投诉情况。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与双方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商家补偿岳先生150元,并处理好门缝过大等问题。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维权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