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成"卡奇亚" 消费者质疑中意珠宝欺诈

2015-03-19 09:4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凡) 3月10日,从北京来青出差的赵先生在青西新区一商场的中意珠宝专柜买了两枚“卡地亚”戒指,共花费18000元,不料后来却发现两枚戒指并非正品。赵先生到珠宝专柜理论,却得到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答复,原来赵先生买到的珠宝其实是“卡奇亚”,而非“卡地亚”,这让赵先生难以接受。

  说起自己买戒指的遭遇,赵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前几天我因公到青岛出差,心想给媳妇一个惊喜,就打算到商场珠宝专柜买两枚戒指。”赵先生说道。10日,他找到青西新区香江路一家大型商场,商场内的珠宝专柜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专柜里竟然还卖卡地亚的戒指?”赵先生暗自嘀咕,平常热衷于奢侈品消费的赵先生一眼看中了其中一款戒指。

  “戒指上刻着卡地亚的英文字母,我就问柜台工作人员,这是不是真的‘卡地亚’?”赵先生介绍,柜台工作人员称专柜是卡地亚的特约经销商,并得到了卡地亚的授权。赵先生见戒指做工精良,而且上面有“卡地亚”的标志,于是决定买下。随后,赵先生用信用卡刷了18000元,商场还给赵先生开了发票。记者注意到,赵先生手中发票的品名/项目一栏印有“卡地亚戒指”五个字。

  不过,正当专柜工作人员给戒指打包时,赵先生注意到一个细节:戒指的包装并不是卡地亚专用盒子。“我当时还在纳闷,但是工作人员说盒子没有了。”赵先生回到暂住处后,看着手中的戒指,越想越不对劲。他决定亲自到青岛市区的“卡地亚”专卖店确认戒指的真伪。当专卖店工作人员看到他手中的戒指时,立即摇了摇头。“工作人员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我也知道我买的可能不是正品。”赵先生郁闷地说道。

  于是,赵先生一怒之下将此事投诉到青西新区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在消保委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赵先生和珠宝专柜的负责人坐在了一起。然而,相关负责人的解释让赵先生哭笑不得,“他说柜台工作人员是刚来的,没有经验,因一时口误把‘卡奇亚’说成了‘卡地亚’。”赵先生对此质疑,“我就是冲着‘卡地亚’才买的戒指,如果是‘卡奇亚’,那为什么发票上却写着‘卡地亚戒指’?”

  18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卡地亚官方客服电话,一位客服人员答复记者,青岛地区只有市区一家卡地亚精品店,“像珠宝、腕表等产品,消费者只能在精品店才能买到,如今市场上确实有卡地亚品牌的仿冒品,消费者应该注意辨别,谨防上当。”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销售“卡地亚”戒指的青岛中意珠宝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无法立即就此事进行回复。

  18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青西新区消保委了解到,消保委已经就此事从中调解过两次,但由于双方无法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目前只能终止调解。“销售商说赔偿我18000元,但是我没有接受,我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赵先生说道。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此案例中商家涉嫌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所以当事人可以主张三倍赔偿。当事人应当保留相关证据,如果消保委调解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卡地亚 珠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