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院晒第七批失信名单 勇丽海梦圆上黑榜

2015-03-26 0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附: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七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人和其他组织)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时满鑫) 3月25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布第七批1512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1187名,失信被执行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案件有325个,涉及271家单位。为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今后,市中院将由原来每季度公布一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变为每月公布一次。

  在此次公布的第七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不乏青岛市民熟知的企业,比如青岛君利豪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勇丽时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梦圆大酒店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出现在黑名单中,如青岛海坤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顺盛置业有限公司、山东澳青置业有限公司等。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扩大“黑名单”录入范围,只要未结案件的被执行人不是“五保户”、“低保户”或明显没有履行能力,规避、抗拒执行,就依法作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决定,录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近年来,青岛法院系统不断扩大惩戒失信的声势,除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型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外,还将名单信息通报给银行、工商、税务、房地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单位(部门),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另外,市中院还专门印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册,寄送给市人大、市政协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

  据介绍,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市中院已集中公布七批共822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6553名,法人或其他组织1675名。今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由原来的每季度公布一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变为每个月集中公布一次,依法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

  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两级法院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移交公安机关审查49案56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案5人,判处缓刑3案3人,提起诉讼3案3人,另有19名失信被执行人得知将被以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后主动履行了义务。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087名,罚款96名。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616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478案,另有278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44个,执结标的总额7640.5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