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上课要退费被扣一千 青岛联谊驾校称是规定(图)

2015-03-27 16:0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27日讯 一年前,赵女士在青岛联谊驾校报名学车,体检过后却因为工作关系一直没有到驾校学车。如今,赵女士找到驾校要求退还学费,驾校却要从学费中扣除1000元。3月26日上午,赵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了此事。

  “我可以接受扣费,但起码告诉我都扣了哪些项目的费用。”赵女士2014年2月在市南区的联谊驾校报名学车,学费为4200元。“报名的时候发给我一本教材,说让我看完以后再跟驾校联系。”由于工作原因,赵女士只在2014年6月份参加了驾校考试的体检,之后就一直没有时间去驾校学车。“现在我的工作地点换到了城阳区,到驾校学车太不方便了,就跟驾校提出不再继续学车了。”在办理手续时,驾校表示要扣除赵女士1000元学费。

  “我一节课没上,为什么要扣这么多钱?”赵女士告诉信网记者,自己的一位朋友城阳的一家驾校学车,与自己的情况类似,但驾校只扣了100元学费。

  从赵女士提供的合同和收据上看,联谊驾校收取了赵女士3300元培训费、670元考试费、160元手续费、30元保险费以及40元教材费。信网记者看到,合同的第六条规定“已进入培训项目的,甲方按照实际发生的培训学时扣除培训费及手续代办费,剩余费用退还乙方。”

  4200元的学车费用,一节课没上就要被扣去1000元,赵女士向驾校询问扣除的1000元中都包含了哪些费用,驾校的工作人员却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为了弄清楚驾校扣费的原因,26日下午信网记者拨打了联谊驾校的电话。“学员报名学车是占用驾校名额的,现在学员不继续学车,我们需要帮她在网上注销报名,这都是需要手续费的。”联谊驾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记者,扣费1000元是驾校的规定,并不是针对赵女士一个人的。

  “如果学员报名之后没有注册,扣除的费用会少一些。但是如果已经受理注册,就只能按照扣费1000元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不注销名额,赵女士以后无法在其他驾校报名学车。

  随后,信网记者向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咨询相关规定,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物价部门询问具体的扣费情况。“如果要查询驾校所说的受理注册情况,需要提供学员的个人信息。”青岛市价格监督举报电话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学员提供的信息向驾校核实情况,具体的退费金额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我也联系过物价部门,对方告诉我法律中没有明确规定驾校要退还学员的考试费。”赵女士希望能与驾校继续协商解决此事。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编辑: 张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