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缠树梢雇来吊车摘 还原滨河景区美景(图)

2015-04-01 14:32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3月30日讯 (记者庄成 通讯员李先亮) 放风筝是一件让人身心愉快的娱乐方式,可是美丽的风筝缠上树梢,就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了。30日,为还原滨河景区美景,给广大市民一个和谐的踏春环境,滨河景区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雇用吊车,集中对景区广场的树木进行清理,当天清理飘摇在树梢上的风筝和风筝线等悬挂物23处,另外,打捞落水漂浮风筝14个。

  阳春三月,市民纷纷开展各种户外活动,放风筝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大家手扯一根线让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飘舞,也为美丽的滨河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一些初学者或者不会控制风筝的市民,任由风筝漫天飞舞,不是与其他风筝相互缠绕,就是挂在树梢,甚至飘落在河中,让美丽的滨河景区垃圾遍地,也给景区带来不和谐画面。“到滨河景区踏春、放风筝,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是部分市民不注意保护环境,产生了很多生活垃圾,同时,还让一些风筝缠挂在树梢,给主管部门清理带来了很大麻烦。”小埠东橡胶坝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他们专门雇佣了吊车,组织人员高空作业,清理树上缠绕的风筝,同时,还组织船只清理遗落在水面的风筝和垃圾。

  在此,滨河景区主管单位呼吁广大市民,欢迎市民来滨河景区放松心情,享受春天,也请大家一起保护城市大客厅——滨河景区,自觉遵守滨河景区管理规定,做文明市民,不践踏草坪、不随手丢弃各类垃圾,放风筝时要格外注意,别让美丽的风筝成为城市大客厅的污点。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风筝 吊车 滨河景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