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季度已开工7个保障房项目 房源1179套

2015-04-14 15: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4日消息   新增城乡就业87232人;已开工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市人民医院项目进一步完善了规划设计方案……今日,青岛政务网发布了2015年11件市办实事一季度进展情况。

  一、(全年计划)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千帆计划、技能帮扶万人计划、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计划和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工程

  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87232人,占年计划的34.9%。促进创业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6384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980万元;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已完成方案和施工图深化设计及工程概算编制工作,正在办理立项和规划审批手续。千帆计划方面,孵化器新增投入运营面积113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75.3%,孵化器总数已达77家;启动2015年高企认定工作,受理网上申报、电话咨询350余次;制定了“创业青岛千帆行动计划”活动安排,举办了“青岛创客”创刊发布会、“众创时代”分享会、首届青岛创客节等活动。技能帮扶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方面,根据培训计划组织开展了培训报名工作,完善了青岛就业网信息平台,为城乡劳动者参加培训提供便利。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2237人,占年计划的14.9%。

  二、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建筹保障性住房(含租赁补贴)10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15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500户

  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7个项目,房源1179套(含租赁补贴22户),占年计划的11.8%。棚户区改造方面,各区市均已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将改造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正在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和前期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入户调查摸底、鉴定、审查、公示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改造范围、名单及方式已初步确定。

  三、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加快建设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和齐鲁医院二期工程,实施“三险合一”医保城乡统筹,提高乡村医生待遇

  医院建设方面,市人民医院项目进一步完善了规划设计方案,确定了规划调整意见;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开展了内外装修方案论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等前期工作;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区综合病房楼项目正在实施土方开挖及石方爆破工作,已完成土石方总工程量的85%;齐鲁医院二期工程进一步细化了项目设计方案,对部分建设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三险合一”方面,《青岛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已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已整合为全市统一的社会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统一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三层保障待遇,执行统一的医保待遇项目和目录范围,城乡居民年度总体报销额度达到88万元以上。提高乡村医生待遇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统筹标准由40元提高到50元;村卫生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比例由40%提高到48%;通过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承担巡护业务并享受相关待遇,鼓励乡村医生承担农村居民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涉及的医疗服务。

  四、加强交通拥堵治理,推进城市主干路网建设4处,实施道路微改工程13处,优化交通组织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1057处,扩建完善智能交通设施,增配交通协管员400名,增划限时停车泊位5000个,优化公交线路20条、站点10处,增设公交专用道40公里,安装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200套

  路网建设方面,新疆路高架已完成3联桥的结构施工;福州路打通工程已启动华仁桥(原莱钢立交桥)下既有管线扩容及绿化景观工程微地形整理工作;株洲路打通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外运10万立方米;安顺路(沔阳路至衡阳路)工程已完成土地预审;13处道路微改项目开展了立项等前期工作。优化交通组织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已完成400处增设交通标志标线和300处升级改造老旧交通信号设施方案设计;357处新建交通信号设施中的139处已完工,占年计划的38.9%。智能交通设施建设方面,黄岛区已完成55处交通流信息采集点和11处交通信息发布点建设;崂山区和城阳区正在开展项目立项和前期准备工作。增配交通协管员方面,编制完成协管员招收标准及工作流程,下发后组织实施。增划限时停车泊位方面,已完成限时停车泊位和配套安装监控设备实施方案,正在开展方案报批工作。优化公交线路、站点方面,新开辟调整938路、6路等7条公交线路,已累计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2条,占年计划的110%;完成台东、十五中、科技街、李村公园、东台站等9处拥堵节点公交站点的迁改,占年计划的90%。保障公交路权优先方面,已完成40公里公交专用道标线、标志牌设置方案和2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安装方案,正在开展方案报批和招投标准备工作。

  五、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建设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1100处,建成社区便民服务站3000处、便民易邮店20处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168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33.6%。其中,53.5万平方米已完工,占年计划的10.7%。城乡居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正在开展详细普查,其中笼式足球场项目已确定45处建设地点,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已全部落实具体建设地点。社区便民服务站和易邮店建设方面,已完成1250处商超型便民服务站和6处便民易邮店建设,分别占年计划的41.7%和30%,正在研究易邮店农副产品(“菜篮子”)配送功能加载方式。

  六、加强城乡环境治理,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改造农村卫生厕所7800座,实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40个

  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新建小型垃圾转运处理设施1处,垃圾转运站总数达到147处;新增环卫车辆95台,占年计划的47.5%,总数达到897台;农村保洁人员达到25753人,占年计划的103%。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方面,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组织对申报村进行了现场查看和筛选。燃煤锅炉治理方面,东亿热电厂等29个项目确定了治理方案;大唐黄岛电厂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2个项目已完工。

  七、提高饮食安全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65000批次,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27处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食品安全检测14733批次,占年计划的22.7%。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已完成各区需求摸底和社会公开征集工作,正在开展现场勘查,综合考虑群众需求、区域规划配置、可行性等方面因素,筛选确定15处农贸市场名单。规模化供水方面,22处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其中8处已批复,5处正在进行招投标,3处已开工),5处项目正在编制过程中。

  八、提高少年儿童教育水平,增聘教师3400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200所

  增聘教师方面,通过工作现场会和部署会的方式开展了政策解读、面试前置招聘程序和面试培训,正式启动聘用制教师招聘工作。幼儿园建设方面,已开工22所,占年计划的22%。其中6所已完工,占年计划的6%。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对拟改造建设的200所中小学食堂基础设施设备、餐厅文化建设等项目开展检查,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改造方案,明确经费预算。

  九、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推进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

  起草了《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示范点建设和奖补工作的通知》,确定了建设标准、验收考核和补助办法;分解下达了建设任务,将建设指标列入区市民政工作评估内容。

  十、提升城乡困难群体保障水平,提高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精准扶贫开发200个贫困村、6.5万贫困人口

  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提标方面,印发了调整我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农村五保供养等标准的通知,自2015年4月1日起,全市实施新的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精准扶贫方面,印发了扎实开展农村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继续开展扶贫开发数据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信息录入。

  十一、增强残疾人服务能力,提高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标准,建立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综合奖补制度,托养困难家庭残疾人1万名,为7500名困难家庭残疾人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开工建设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残疾人托养服务方面,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了前期政策调研工作,形成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通知讨论稿。基本型辅助器具配发方面,统计落实了7500名困难家庭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具体情况。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方面,完成了可研阶段环评、水土保持、节能和可研报告编制的政府采购手续办理、合同签订以及项目划拨土地决定书的申报工作。

   [编辑: 王泯苏]

相关阅读

实事 城乡就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