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钓友钓到大鲤鱼:身长80厘米 重29斤(图)

2015-04-17 11:1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前天上午,胶州市民刘先生约上几名钓友,来到位于胶州新城区的青年水库钓鱼。在水库岸边,他和往常一样,先是用鱼饵在水中打起了一个鱼窝,不一会,鱼窝附近水面上就有大量气泡冒出。

  “这些气泡非常密集,当时俺估计下面就有不少鱼!”刘先生说,他赶紧在鱼钩上挂上鱼饵,快速甩进水中。然而,两次甩钩只钓上两条小鲤鱼。在他第三次将鱼钩甩进水中后不久,浮在水面上的鱼漂就急速扎进水中,鱼竿瞬间弯曲下来。凭经验刘先生知道一条大鱼上钩了,他围着岸边开始遛鱼,来回“折腾”了20多分钟后,这条大鱼依然劲头很足。刘先生趁着大鱼不乱动空隙,立即提竿,谁知大鱼刚露出头,突然一个急翻身又钻入水中,这让站在岸边的刘先生差点也跟着掉入水里。此时,两名钓友赶过来帮忙,三人轮换着遛鱼,又花了近20分钟,这才将这条重达29.3斤的大鲤鱼拖上岸。

  昨天,记者在刘先生家里看到,这条大鲤鱼长达80厘米,腹部直径达30厘米,整个鱼身又粗又壮。“这条野生大鲤鱼至少生长了15年,俺准备做个‘全鱼宴’和朋友们分享!”刘先生说。(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胶州钓友 鲤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