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计算"77-38.5=0"? 谣言引发换机热潮

2015-04-24 08:2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条消息吸引“果粉”关注:“苹果计算器有问题,77—38.5=0,苹果手机出现这个问题免费更换新手机。刚才发现我手机就是0啊,赶紧去专卖店。”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了苹果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传闻由来已久,为此,每天都会有不少人打电话咨询退换机业务,但其实苹果手机上的计算器并没有“Bug”,是操作界面特点和视觉误差误导了使用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者输入77减38.5后,屏幕显示的是最后输入的38.5这个数字,如果按下等号,屏幕显示的还是38.5,其实这就已经是结果了,很多人以为没有按上等号,屏幕没有变化,所以会下意识地再按一下38.5,而根据计算器的运行原理,此时按等号就是继续上一步的操作,再次减38.5,所以结果就变成了0。

  工作人员表示,不光是这个玩笑,愚人节期间,网上经常会爆出关于苹果的各种传闻,许多人信以为真,就会拨打客服咨询。记者了解到,此前,网上还有传言苹果承认iPad Air2硬件故障,系统更新无法解决,并宣布将分批次召回所有故障iPad Air2,为此苹果将损失近百亿美元,最后证实这条消息实为愚人节玩笑。

  【链接】

  “朋友圈”这些谣言别信

  切勿用拖鞋打爆蟑螂

  【微信内容】用拖鞋打爆蟑螂,蟑螂体内的筒线虫会到处乱窜,导致人感染,最后寄生在人体舌头、牙床、食道等器官,引发疾病。

  【事实真相】打爆蟑螂之后,一般是拿纸巾或者其他东西把它包一包扔了,地上和拖鞋底部会顺手擦一擦,只要及时清洁,感染几率很低。

  关灯看手机导致失明

  【微信内容】关灯后手机屏幕在黑暗中特别亮,人近距离观看,高能量会直射眼睛,直接伤害到眼睛的黄斑部,使人患上黄斑病,最终导致失明。睡觉前关灯玩手机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甚至永久失明。

  【事实真相】专家指出,关灯看手机会导致瞳孔变化并不会引起失明,手机、平板电脑的亮光在黑暗中刚开始看会有炫目的感觉,但很快会适应这种亮度,且屏幕光亮是发散的,并不会直接伤害到眼睛黄斑部。

  榴莲和牛奶不能同吃

  【微信内容】一个28岁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吃榴莲后喝牛奶,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引发心脏病猝死。

  【事实真相】牛奶与榴莲是冷饮中很常见的搭配,况且牛奶本身并没有什么禁忌,与榴莲在一起,更不可能产生咖啡因。 记者 徐栋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