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正开车挡风玻璃突然出现大蛇 身长一米半

2015-04-25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 徐杰) 4月22日晚上8时许,市民宋先生夫妇驾车经过海尔路大拇指广场附近时,挡风玻璃上突然出现一条蛇,宋先生吓得赶紧停车求助。经鉴定这条长约1.5米的大蛇是一条成年雄性松花蛇,多分布在松花江沿线。宋先生说,他2014年夏天曾驾车去过吉林,怀疑大蛇是那时爬进车里的。

  “正开着车,挡风玻璃上突然冒出一条蛇,一米多长,黑黄色花纹,一碰就张嘴要咬人的架势,现在不知道怎么处理了。”4月22日晚上8时40分,网友“姐夫_绽放”发布微博讲述了这离奇又惊险的一幕。

  记者随后联系上发微博的李先生,“这件事是我朋友宋先生夫妇开车经历的。”李先生介绍,22日晚上8时许,宋先生和妻子驾驶着起亚索兰托越野车行驶至海尔路大拇指广场附近时,驾驶位置前方的挡风玻璃外,突然出现一条黑黄色的大蛇,蛇头在玻璃上来回爬动,正专心驾车的宋先生猛然被吓了一跳,赶紧将车靠近路边停下,然后拨打电话向李先生求助。

  “等我赶到的时候,大蛇已经爬进发动机引擎盖里面了,我们特意把车停在远离草丛的地方,担心它从车里跑进草地再伤到别人。”李先生说,在路灯的照明下,他找来一根棍子,小心打开引擎盖,却半天没有看到蛇的影子。最后找来温水,浇进发动机舱里,蛇才从里面露出了身体。“大蛇约有一米半长,浑身都是黑色的,有黄色的花纹,一直抬着头张着嘴想要攻击人。”李先生说,用棍子将大蛇挑出发动机舱后,他用棍子压住蛇的身体,一点一点将其赶进了一个大的塑料瓶里。

  “我们联系了林业局野保站,一位蛇类专家晚上10点多开车赶过来,把大蛇取走了。”李先生称,经蛇类专家鉴定,这是一条成年松花蛇,有毒,但毒性并不强烈。“专家说这种蛇在青岛没有,但是在东北很常见。我们大家都很疑惑,这条蛇究竟是怎么爬进车里的。”李先生说。

  经过仔细回忆,宋先生称前几天他刚开车去了一趟临沂,但只是在市区行驶,并没有进山。“要说能和东北扯上点关系的话,那就是去年夏天了,当时老宋开车去了一趟吉林,蛇可能是那时候爬进车里的。”李先生猜测。然而对于这一说法,车主宋先生自己都不太相信,“如果大蛇是去年爬进车的,怎么一直没发现呢,而且这近一年它难道不吃不喝也饿不死?”

  当晚将蛇带走的蛇类专家陈明告诉记者,松花蛇并不是青岛的本地蛇,但以往在青岛也发现过。松花蛇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沿松花江一带,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种蛇的攻击性强,生命力也很顽强,能长时间不进食,因此并不排除它在发动机舱里生存了很长时间。”陈明说。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