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养老床位将增加6000张 达到千人37张

2015-05-28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7日讯(记者朱薪雨 实习生 王玉珠)5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了养老服务专题建议提案集中面复会议。记者获悉,目前岛城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4张,今年将新增养老床位6000张,达到千人37张。

  去年,青岛市建成了8处社会福利中心并投入运营,集五保供养、优抚保障、“三无”供养、孤儿养育、救助管理、社会养老功能于一体,每处床位800~1400张。另外,市、区两级扶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资金达1.75亿元,各区市全部开展城乡一体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全市建有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32个,覆盖70%的城市社区和40% 的农村社区,参与活动的老人3万多名。截至2014年底,全市养老机构175家,床位3.13万张。全市养老床位5.24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4张。

  “今年,将制定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发展意见,出台《关于加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的意见》,解决政府投入居家养老偏少的问题,让更多居家养老的老人享受到优惠政策。”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中东介绍,实现全年新增养老床位6000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37张的目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养老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