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招集中考生多地奔波 山大近700人弃考

2015-06-15 10:4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夏季高考结束还不到一周,对于“学霸”们来说,高考成绩公布前的最后一场“战役”打响了。从6月12日起,各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拉开帷幕。自2003年算起,自主招生已经经历了十三年。今年,自主招生首次安排在高考后进行。一些考生们觉得虽然压力有所减小,但时间紧张,多地奔波有些疲惫。

  6月14日,山大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拉开大幕,1020名通过初审的考生参加考试。今年,山大自主招生考题较为传统,并未出现社会热点及偏题怪题。

  “英语笔试试题比较注重写作,有一篇80词的缩写和一篇260词的作文。”上午10点半,一名来自河北的考生走出考场,她说,除了笔试,面试全部为英语问答,涉及爱,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大学四年有何打算,“虽然是英语问答,但也在考查你的逻辑思维。”

  同样是文科类,参加哲学考试的甘肃考生小张说,面试时老师问的问题基本围绕自我介绍展开,问了他读哪些书,然后根据书的内容问问题,并没问到社会热点。“我说看了《战争与和平》,然后问了我怎么理解这本书的内容。”(王光营 许亚薇)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高校自招 山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