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家大超市蓝月亮下架 回应称原合同终止

2015-06-15 10: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4日讯(见习记者魏超然 ) 近段时间,广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多地大型超市下架蓝月亮洗衣液,14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超市,发现大润发、欧尚确实已下架蓝月亮,而家乐福、麦凯乐等超市仍正常供货。对于被下架的原因,蓝月亮客服表示原来的合同终止,正在谈新的合作协议,若下架带来不便市民可选择网购。

  作为中国知名的洗衣液品牌,蓝月亮一直是不少人的首选,也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可近日网传全国多地大型超市对蓝月亮洗衣液做出了下架处理,原因是蓝月亮要求旗下产品由货架转做专柜,同时终止目前的进货模式,改成自主定价,超市方面不接受,双方因此闹僵。6月14日,记者对岛城多家超市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蓝月亮下架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香港中路的家乐福超市,在该超市三楼洗衣清洁用品区,蓝月亮洗衣液和奥妙等其他品牌的洗衣液摆放在一起,从袋装到瓶装,应有尽有,显然未受传闻影响。记者向洗衣液销售人员问及蓝月亮下架传闻,该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听说过,家乐福的蓝月亮一直在正常销售当中。随后,记者又对位于山东路和辽阳西路的两家家乐福超市进行调查,发现蓝月亮洗衣液也一直在正常售卖,岛城家乐福和蓝月亮的合作上并没有出现问题。麦凯乐、佳世客购物超市也有蓝月亮洗衣液在卖,未被作下架处理。

  当记者来到大润发宁夏路店时,终于发现了网上所传的蓝月亮下架的情况。大润发工作人员说,蓝月亮洗衣液确实已经下架,不止他们一家,欧尚超市也下架了,并推荐记者其他品牌的洗衣液。记者致电欧尚超市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欧尚青岛店也没有蓝月亮卖了,问题出在供货商,对其他超市的情况不清楚。有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实际问题出在洗衣液定价上,蓝月亮希望能对旗下产品进行统一定价,而部分超市不同意,因此出现矛盾,导致蓝月亮下架。

  对于以上情况,记者致电蓝月亮官方客服人员问询,客服人员表示部分地区的大润发、欧尚等超市确实下架了蓝月亮洗衣液,这是因为正在与超市方谈新的合作协议,还没有谈妥,因此出现下架情况,有网购习惯的市民可以选择在网上蓝月亮官方旗舰店购买蓝月亮产品,对市民生活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蓝月亮 合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