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远程影响青岛天气 今天有雨明天气温回升

2015-06-25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 任金梅) 行进路线怪异的台风“鲸鱼”改变了整个大气环流,让气象预报员对降雨的预报有些拿不准。24日上午,本市南部区域出现了小雨过程,而鲁西南区域则开始进入暴雨控制之下。预计25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市将有降雨天气,南部沿海地区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下雨了!”24日一早醒来的市民意外发现雨水已经在夜间潜入,天空阴阴沉沉的,雨水时有时无地持续了一个上午。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青西新区的海青镇,也仅有6.8毫米,市区降雨量很少,本市的北部地区没有出现降雨。在青岛下小雨的同时,菏泽等鲁西南区域出现了大暴雨过程。

    到了下午3时许,青岛又开始阳光普照。可从最新预报来看,较大范围的降水还没有出现。预计25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市将有降雨天气,南部沿海地区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由于降雨,气温较低,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2℃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4℃左右。26日到27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7℃,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8℃~30℃。

    这场降雨和台风“鲸鱼”脱不了干系。“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离青岛很远,但它改变了整个大气环流,而且它的行进路径很怪异,这让降水预报变得很莫测。”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解释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鲸鱼”于22日18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原预计将在广西境内再次登陆,可它的行进中多次拐弯,于24日11时40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中央气象台24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鲸鱼”给我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水,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台风 天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