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文化交流峰会28日举行 两岸模特同台秀旗袍

2015-06-29 15: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8日,青岛•台湾旗袍文化交流峰会在青岛举行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6月28日下午,由青岛玫瑰旗袍会、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主办的“芳香流转 玫瑰绽放”青岛•台湾旗袍文化交流峰会在青岛海明威大酒店隆重举行。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林婉玲、半岛都市报总经理支英珉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200多名嘉宾参加这项盛会。

  

6月28日,青岛•台湾旗袍文化交流峰会在青岛举行

 当天的活动分为两岸旗袍文化交流论坛、两岸模特大赛和颁奖晚宴三个环节。在两岸旗袍文化交流论坛上,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现任理事长王月要、玫瑰联盟旗袍会副会长高丽新、中上海旗袍沙龙创始人汪薇玉三位嘉宾分别就“论旗袍古今时尚演变”、“浅谈修炼优雅”以及“一带一路旗袍文化传播发展战略”主题进行分享,随后嘉宾们围绕“在现代社会环境下,如何让中华旗袍文化走向世界”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与会嘉宾认为,旗袍不仅仅是一种服饰,其中更蕴含了中华传统文化,追随着时代,承载着文明,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在艺术、文化等方面有着独特价值,对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有特别的意义。

  在两岸模特大赛中,来自青岛和台湾的50余名佳丽们进行了时装和旗袍两部分的展示,T台上一时间衣香鬓影,美轮美奂,风情万种。“她们在台上是模特,在台下都是各个领域的商务女性,大家因为共同的对旗袍的爱好而聚在一起。”玫瑰旗袍会的负责人介绍说,玫瑰联盟的这些模特们穿上旗袍是风姿绰约的女神,脱下旗袍就可能是拼搏商场的“女汉子”,这也可以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女性的完美融合。

  在思想碰撞的文化论坛和精彩纷呈的模特大赛之后,内容丰富的颁奖晚宴更是将当天活动推向了高潮。颁奖晚宴分为“韵”“传”“绽”三个主题,每个主题都有相对应的文艺演出、交流活动和独特安排。除了给下午的模特大赛颁奖,青岛市博物馆正式收藏了长达60米的《玫瑰旗袍芳华千锦卷》上下两卷,此卷于今年3月8日玫瑰联盟成立一周年时正式问世,收藏近千名玫瑰姐妹旗袍照,同时还包括众多台湾的姐妹,是两岸旗袍交流协会友谊的象征,同时青岛玫瑰联盟旗袍会将一副《玫瑰旗袍芳华千锦卷》的袖珍卷赠送给台湾的姐妹。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也回赠了一份「帆船立体金箔画」,用具有青岛标志的礼物来共祝两岸友谊长存。

  据解到,今年1月份玫瑰旗袍会曾组织旗袍文化赴台交流活动,此次青岛•台湾旗袍文化交流峰会的举办,更是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的文化交流进程。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旗袍 台湾 模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