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出资人最高可获奖200万

2015-07-31 06: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出资人将获得政府奖励。昨天,我市出台《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出资人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投资额特别大的出资人分别给予不高于出资人实际投资额的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以后年度追加出资额按照上述比例提取奖励。

  两种方式奖励民校出资人

  《办法》分五章14条,主要包括适用范围、奖励项目和标准、工作程序、监督处罚等方面内容。奖励分为公共财政奖励资金和学校办学结余奖励资金两部分。公共财政奖励资金是对举办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投资额特别大的出资人进行奖励,按管理权限由市、区(市)两级分别负担。《办法》规定,举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投入达到1.6亿元、完全中学达到1亿元、独立高中或九年一贯制学校达到8000万元、独立初中或小学达到6000万元为起点,分别给予不高于出资人实际投资额的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以后年度追加出资额按照上述比例提取奖励。出资人奖励资金用于奖励出资人;也可用于本学校发展,改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及教科研培训等。后者可作为出资人的出资额。

  对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出资人办学结余奖励,《办法》规定,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在扣除当年办学成本、社会捐助、国家奖补资金、预留学校发展基金以及提取其他有关费用后,在办学有结余的前提下,经学校决策机构研究决定,并报教育行政部门核准,每年可以从办学结余中提取一定比例的经费,用于奖励出资人。年奖励金额以出资人累计出资额为基数,按不超过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2倍计算,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的办学结余。对以前年度开办的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校,未从办学结余提取奖励的,可以在初次认定出资额时参照上述规定提取奖励。办学结余奖励资金继续用于本学校发展的,可转为出资额。

  骗奖励5年内不得申请

  此外,《办法》还规定擅自分立、合并民办学校的;擅自改变民办学校名称、层次、类别和举办者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者广告,骗取钱财的;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学历证书、结业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管理混乱严重影响教育教学,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提交虚假证明文件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骗取办学许可证的;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的;恶意终止办学、抽逃资金或者挪用办学经费的,非营利性民办中小学出资人不得申请奖励资金。对申请材料和申报内容不真实骗取奖励资金或虚假上报资金使用情况的,将视情节轻重,追回奖励资金,取消奖励资格,5年内不得再申请奖励,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记者 臧旭平)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