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开建15个大项目 涉及"互联网+"等领域

2015-07-31 13: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投资2亿元的海润检测项目、投资30亿元的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新兴联合国际总部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开工,项目总投资140亿元,涉及 “互联网+”、航运物流、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尤其是海润检测项目,能进行食品、药品等技术研发和标准的制定,数据与国际检测机构互认,属国内首家综合性国际检测平台。

  密集 15个重点项目各有特色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开工的15个重点项目中,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产业园将主要建设智慧物流产业园及物流总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利税5亿元,解决就业4000余人;该项目将依托山东高速物流集团资源优势,通过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与线下“公路港实体网络”,构建“中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着力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特征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另外,新兴联合国际总部项目将以海洋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制造为突破口,建设国家级应急救援研发产业示范基地。海尔国际信息谷项目,将建设信息技术孵化及国际认证中心、智慧家居资源整合中心、物联技术创新中心的三大智能化信息产业集群。华尔兹广场项目,将打造青岛市首座以“云猫”(即“互联网+购物中心”模式)为定位的城市综合体。为明学校项目,将依托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的优质教育资源,建设集幼儿园到高中和国际留学为一体的15年一贯制寄宿学校。

  首创 食药检测项目接轨国际

  据介绍,国内首家定位于食品、药品、基因、农药等的海润检测项目,将严格遵循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和经济合作组织与发展组织(OECD)良好实验室规范(GLP)标准设立的独立第三方化学分析评价检测机构,填补了国内食品安全检测数据不能与国际检测互认的空白。

  项目位于开发区转型发展区内,由海润(山东)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总投资2亿元,拟建设5栋实验室和1栋办公楼,主要进行药品检测、基因检测、食品检测、农药检测以及技术研发和标准的制定,打造综合性国际检测平台。

  计划 下半年17个项目将开工

  据了解,下半年,该区将再开工建设17个产业项目,包括中俄直升机、南车高铁配件、太平货柜冷藏箱等项目,涉及投资超过120亿元。而中俄直升机作为“重头戏”也名列其中。

  据介绍,2010年,中俄直升机与俄直成立了合资公司,并在青岛成立了售后服务中心。该中心将承担未来“米”系列和“卡”系列民用直升机在中国的售后服务。服务包括零备件供应、排故维修、技术咨询和培训。

  目前,国内民用俄制直升机主要用于通用航空领域,如森林防火、城市消防、工程吊装、电网维护等。国内用户可以根据所需进行不同用途的设备选装。在具体购买“卡”系列还是“米”系列的问题上,国内客户根据两种机型专长来选择:“米”系列直升机偏重于人员运送;“卡”系列直升机偏重于工程吊装、城市消防,森林灭火,应急救援等。

  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王文辉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