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小广告四方街道出新招 逐个击破社区"顽疾"

2015-08-24 06: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朱薪雨) “乱堆乱放、违建固然难清理,但最难缠的还是小广告。”市北区四方街道办城管科李科长有些头痛地说。从8月22日开始,四方街道及辖区10个社区的400多名工作人员集体出动,对社区“顽疾”逐个击破。

    过去,对一些直接刷在墙上的小广告,清理时一般都用白色涂料将其抹去。但这样往往在墙面留下一块块白色的印子,很不美观。为防止“消灭小广告”时再造成二次污染,四方街道办工作人员专门从涂料厂家要来了近500种颜色的色卡,工作人员挨个社区跑,对比着墙面选择最相近的颜色,然后统一订购各色涂料进行粉刷。

    “我们辖区一共300多个楼院,昨天已经基本刷了一遍,用了160桶涂料,但还有些地方刚刷完又被印上了小广告,今天又订了100桶,再重新弄一遍。”街道城管科李科长介绍,现在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对于一些反复张贴、涂刷小广告的单位,可以予以处罚,小广告上印有电话的,街道可以将号码上报区城管执法局,申请将该号码做停机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清除小广告 新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