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垃圾成堆累坏养护工 2天清出4车垃圾

2015-10-04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 徐新东) 节日期间,在高速路行车时,有不少市民乱抛垃圾,有人甚至都把戒指丢了出去。10月3日,记者从青兰高速、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的养护部门了解到,辖区内的高速路段也有很多垃圾,为了清理掉这些垃圾,养护工人每天忙个不停。据统计,50多名养护工人两天来清走了4车垃圾。养护部门介绍,今年黄金周期间,清理的垃圾比往年要少,乱丢垃圾的现象其实有所改观。

  据媒体报道,10月2日下午1时许,在沪渝高速公路上,高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男一女在护栏外找东西,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在前往武汉途中,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想把吃剩的菱角壳扔出车外时,不料手指上价值8000多元的白金镶玛瑙戒指被扔了出去。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青岛辖区的高速路上也存在从车窗乱扔垃圾的现象。10月3日下午,青兰高速公路青岛段养护科的程科长介绍,他们所负责的区域从胶州湾大桥一直到诸城段。“10月1日当天,因为堵车比较严重,乱丢垃圾的情况尤为严重。”程科长说,“为了保证高速路面的整洁,保证行车安全,我们就安排养护工人清理。”程科长透露,10月1日、2日两天里,50多名环卫工加班加点,共清理出满满4车垃圾。

  “文明出行关乎着你我他,所以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不乱抛垃圾,从自身做起。”程科长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 垃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