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接着吃烤肉 西海岸一男子"吃"出胰腺炎

2015-10-04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 刘玉凡) 10月1日,西海岸一位中年男子,因为大量饮酒后食用烤肉,暴饮暴食导致急性胰腺炎发作,最后紧急就医治疗。医生提醒假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已出现胰腺炎症状的人应少食多餐,戒油腻。

  “当时患者捂着肚子来到医院,疼痛剧烈。”西海岸一家医院的葛大夫介绍,患者40多岁,医生随即对其进行急救,初步诊断患上了急性胰腺炎。患者介绍,国庆假期亲戚朋友来游玩,他一直忙于饭桌上应酬,喝了不少酒后又吃了大量烤肉。经过医生全力治疗,中年男子已成功脱险。

  据了解,胰腺炎急性发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过量饮酒和吃高油脂的食物,如果喝酒过量,酒精刺激胰腺分泌过剩,引发炎症;还有就是吃得太多,胃负担过大也会使胰腺分泌过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胰腺炎 假期饮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