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捡两只伤鸟 两名热心女士连夜送到救助点

2015-10-04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3日讯(记者 王洪智) 2日晚上7时许,在山东路华润大厦附近,两只丘鹬撞击到楼宇玻璃受伤,所幸被两名热心女士救起。与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联系后,她们乘着夜色,将两只伤鸟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这两个姑娘真是热心,捡到这对丘鹬后,摸黑乘车赶来,必须要为她们点赞。”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这两只丘鹬是一公一母,均出现缺水状况。经过照料,两只丘鹬熬过了一晚,雌鸟因头部撞击力度大,右侧眉骨碎裂,颅脑损伤过重,于3日上午死亡。得知又有伤鸟被送来,爱心市民送来小米和大米。看到雄鸟可以进食,飞行能力恢复,3日中午将其放生。“因多数市民没有相关知识,独自饲养或喂食,可能不利于伤鸟的康复。”张先生表示,若市民捡到伤鸟,可以拨打18660243312联系工作人员。

  尽管协会对野生鸟的保护不遗余力,但是毕竟能力有限。“我们的救助点空间有限,对伤鸟的治疗和康复也有影响。”张先生说,如果市民在水边、山边有空闲场地,又想为护鸟尽份力,可与协会沟通,设立临时救助点。如果市民发现有人在山上网鸟,可以拨打森林报警热线88018110。

  岛城市民

  易捡5种鸟


  根据救助经验,岛城市民捡到的野生鸟类有5种,其中紫背苇鳽和黑水鸡是水鸟,红隼,东方角鸮和松雀鹰属于猛禽。9月底至11月初,岛城的迁徙野生鸟更多的是林鸟,市民捡到斑鸠等的几率会大一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伤鸟 爱心人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