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鉴定有了智囊团 1243名专家昨"入库"

2015-10-21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 张同顺) 20日上午,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1243名专家“入库”,这在山东还是头一个,委员会不仅能为职业技能鉴定提供考评咨询和指导,还能做课题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当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许振超出席仪式,并做了“中国制造2025与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下设电工电子业、机械工程业、化工工程业、农林牧渔等12个专业委员会,涵盖家电电子、机械工程、化工工程、建设交通、海洋工程等重点行业、专业。对于专家聘任有严格的条件,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男性专家一般不超过60岁女性专家不超过55岁(特殊行业可放宽到65岁),从事本职工作不低于5年。

  根据计划,这些专家将在全市进行选聘,一般每两年组织一次。入选专家出现不遵守职业道德,收受贿赂,涉嫌刑事犯罪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暂停参加委员会活动资格、取消专家称号等处理。

  目前,本市能进行430余种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参与研究、开发、完善职业技能鉴定题库和地方性水平评价标准,接受市人社局委托,为职业技能鉴定所(基地)开展鉴定工作提供考评专家、业务咨询和技术指导,参与组织全市职业技能大赛、考评人员、质量督导员培训等。此外,委员会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承担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研究课题,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