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街成立"诚信联盟" 不诚信发现两次就关停

2015-10-22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朱薪雨) 10月21日,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在青岛啤酒街举办了首届沂蒙文化美食节,来自临沂、青岛的几十家商户齐聚登州路。当天,青岛啤酒街诚信联盟也正式成立,发布诚信经营倡议书。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每周两次对登州路啤酒街的76家业户进行检查,并对价格、标价牌等检查情况按时向上汇报 。一旦发现问题业户,将进行采取曝光、关停等手段进行规范。

  21日上午,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联合青岛市临沂商会、青岛啤酒街商会,于登州路啤酒街举办了首届沂蒙文化美食节。当天,临沂、青岛的几十家商户单位来到现场。借此机会,青岛啤酒街诚信联盟也正式成立,首批零投诉7家业户加入该联盟。

  市北区特色街道管委会负责人陈宁介绍,因为近期旅游发生的一些不愉快事件,也加速了诚信联盟的成立。登州路啤酒街商会负责人马强介绍,凡是加入诚信联盟的业户都会发放标有“诚信联盟”的吊旗,悬挂在商户门前,这意味着这家业户各方面经营状况良好,不存在欺客宰客的行为。市民和游客来啤酒街消费时,可以依据这些进行选择,凡是诚信好的业户还将将由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对外推介。

  “从明年起,有望让联盟业户交纳保证金,一旦出现问题将排出名单,或予以罚款等方式进行重点整治。”陈宁介绍,目前啤酒街上共有商户76家,其中大大小小的餐饮业户就有45家。为了规范经营,市北区市场监管、安监、物价、食药、消防、街道办等6部门联合成立了旅游餐饮市场联合检查办公室,专门针对登州路啤酒街进行监管和规范。下一步,啤酒街的餐饮业户将使用同一的标价牌,每家都要在门前公布投诉电话。虽然无法制定统一的餐饮业户价格单,但是执法人员将要求业户在标价牌上注明的价格使用统一的计量单位,比如海鲜等统一规范到克等,让市民和游客清清楚楚消费。

  据了解,在从今年10月到明年10月持续一年的大检查中,将对啤酒街餐饮经营企业将实行史上最严厉制度,从即日起,执法人员将每周两次对登州路啤酒街的76家业户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价格、标价牌等检查情况按时向上汇报。明年4、5月逐步进入旅游旺季后,执法人员将每日一检。一旦出现了投诉、欺客等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次将给业户进行口头警告、责令整改,并进行曝光,第二次出现问题时,该业户将被关停。

  同时,为落实首问负责制,管委会要求啤酒街内所有商户必须采用明码标价,每家每户门前将悬挂消费者举报电话,任何部门接到举报电话后,在通知物价部门的同时,该部门也必须在40分钟内赶到现场,直到投诉彻底处理完毕后才能离开。“第一次将口头警告,第二次进行整改,第三次还没按要求整改好的就要求关掉,严惩不贷。”市北区特色街道管委会负责人陈宁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