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艺考文化课分数继续走高 专家称最高350分

2015-11-25 14: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5日消息 2016年艺考将于2月16日正式进行,本届艺术考试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考生怎样掌握关键以从容备战、文化课提档分数是否还会继续提高……1月1日,“2016第十届全国艺考推介大会”将在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正式举行,大会执行副主任刘玉平介绍,今年艺考总体上来说变化不大,不过文化课提档线还将稳中有升,将较去年有所提高,但提档线分数不会超过350分。

  



  2016年艺考文化课分数还将继续提高

  2016年艺考与2月16日正式进行,相比去年来说,今年的艺考变化较小,网上报名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去年的时候是两天,因为春节假期的原因,1月30日到2月13日网报系统关闭,所以考生可以在春节前报名。”“2016第十届全国艺考推介大会”执行副主任刘玉平说,同时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也由去年的一天变为两天,给考生选择学校的机会更加充裕。“去年因为打印准考证时间太短,让很多考生损失惨重,一些学校都没有来得及去考。”刘玉平说,除了给与考生报名准备的时间更充裕外,今年在山东设考点的学校也有所变化,不少学校均取消了山东考点。“比如说四川大学,今年想要报考的话就必须得到学校参加。”刘玉平说,2016年艺考的主要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将2015年的基础上作了完善。

  根据近两年的趋势来看,艺考生文化课分数提档线越来越高,尤其是2015年艺考成绩文科319分,比上一年提高了近20分,理科332分提高了近10分。“今年来看这个分数还将稳中有升,具体的提升幅度目前来看还不明朗,但应该不会超过350分。”刘玉平介绍,各专业对于文化课的要求越来越重视。

  



  第十届艺考推介会1月1日举行

  今天上午,由“中国影视高考培训联盟”将与“青岛海之魂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联合主办的2016第十届全国艺考推介大会正式举办了启动仪式,推介会将于2016年1月1—3日举办,通过多形式宣传手段,集合大众媒体与高校媒体资源,为更多的艺考生创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好的找准专业定位。

  “今年来的学校会比以往更多。”本次大会的执行副主任刘玉平介绍,届时还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教授模拟艺考挑生源,对学生专业进行联合会考把脉,帮助考生提升专业水平,把握考试规律,明确目标,确保考上理想的大学。“艺术高考需要量身定制“路线图”,推介大会是为艺考生绘制路线图的必经之路,是艺术考学的一条捷径。”刘玉平介绍,学生在推介会期间,通过高校专家现场的测评、打分,最终评定的结果,基本可以作为此高校考试标准,帮助考生提前知道自己是否能考上此所大学,从而在真正艺考时,能够合理筛选、科学规划报考大学,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推介大会完全模拟真正艺考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推介大会中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类学生的主攻方向为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空中乘务、服装表演;第二类学生的主攻方向为编导文管、摄影摄像,充分发挥大学科多专业的特色,为考生构建充裕的专业展示、高校冲刺的空间。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行模拟考试、高校咨询、专家授课等环节。“在考试形式上,我们总体上将采取多院校、小考场、分环节集中展示的形势。”刘玉平介绍,考核过程将完全按照艺考面试模式、评判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专业突出的重点学生还将获得复试机会。

  文 宫昌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