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储学堂” 学霸变老师

石油大针对基础课程开展集体辅导、每周一期,授课人都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2015-12-04 16: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创办的“储学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集体辅导,每周一期。讲座专门针对大一、大二在学的大学物理、C语言、力学等难度较大的基础课程,让学生在课余时间也有了补习的好途径、好方法。而“储学堂”的“老师”们,都是上一学年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都是标准的“学霸”。

  “经过对各专业学生现阶段学习情况的调研,我们准备了十余期讲座”,“储学堂”活动负责人张昊告诉记者,“一方面,讲座会复现重点学习内容,并针对各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做出清晰明确的讲解,以达到对知识体系的有效架构;另一方面,与‘学霸’的近距离接触,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储学堂”第一讲,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晓丽受邀作为主讲人。杜晓丽以事先精心准备好的PPT课件为大纲,对重要的知识点脉络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并对疑难易错点进行了重点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这晦涩的章节变得通俗易懂。

  “我觉得与她交流起来有亲切感,她的讲座更像是一个互动式的课堂。”参加了杜晓丽的“高等数学”讲座之后,许同学告诉记者,作为我们的同学,她更了解我们的问题,因此讲座也更具针对性。”活动策划者徐柳表示:“前两期讲座很受欢迎,我想与‘大讲堂’受众面广泛是有关系的。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据悉,石油大还将在后期推出“留学交流会”、“保研考研指导”、“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创业研讨”等讲座,同样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以及相关指导老师,对同学们大学生涯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学堂 老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