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尽可能延迟疟疾对青蒿素产生抗药性

2015-12-08 14: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6日电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中国女药学家屠呦呦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呼吁共同努力、更加关注抗击疟疾问题。

  屠呦呦当天同另外两名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威廉·坎贝尔和大村智共同出席了在瑞典卡罗琳医学院诺贝尔大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屠呦呦讲述起青蒿素是如何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并救治病人的。她强调说,自己很担心疟疾在下一个十年有可能泛滥成灾,特别是在非洲地区。“所以,我一直在呼吁,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框架下,所有关注疟疾的各方应共同努力。”她表示,要尽可能地延迟疟疾对青蒿素产生抗药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疟疾 青蒿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