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获批复 12月31日完工

2016-01-12 13:2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改扩建工程方案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据悉,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309公里,扩建后将从现在的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通行时速将达到120公里。据悉,此次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12月31日完工。

  济青高速北线起自青岛市朱家官庄附近的新主线收费站,接已改扩建完成的青岛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西元庄至朱家官庄段,经胶州北、高密北、潍坊市区北、昌乐北、青州北、临淄北、周村北、邹平南、章丘北,止于济南市大桥路零点互通立交,接已建成的济南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零点互通立交以西段,全长约309公里。

  沿途需改扩建王演庄、蓝村、马店、胶州、高密、饮马、涌泉、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于家庄、青州西、临淄、淄博、淄博西、周村、邹平东、章丘、唐王、小许家、华山、零点2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高密西、临淄东、张店东、邹平西、章丘西、临港、王舍人7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改扩建后,济青高速北线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通行时速由8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

  该项目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营和养护管理,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300.62亿元(静态投资276.5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75.16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5%,由该公司出资;其余225.46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经营期内,可收取车辆通行费作为投资回报。经营期满后,项目全部设施将无偿移交山东省地方交通管理部门。

  据了解,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已于去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南北两侧开始进行加宽施工,其中济广高速K11至K12主线封闭施工。改扩建施工期间,济青高速北线单线将成为单车道加一条应急车道的通行模式,且规划将通行速度限制在60公里/小时。因此,在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需借用南北两侧施工便道行驶,根据施工提示减速慢行。(记者 傅春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