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男上高速误闯收费站 工作人员助其平安回家

2016-02-26 14: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儿子,让我们全家得以团聚,由衷地向你们致敬!”2月24日上午8点45分,来自平度香店后许家村的许焕良老人手捧锦旗来到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平度分处南村收费站,向该站站长迟全杰、收费班长王可可表示谢意。

  据了解,2月21日,老人的儿子离家出走迷了路,徒步夜行30多公里,在路过南村收费站时被收费班长王可可发现,及时联系到他家人后顺利助其回家。22日凌晨5点左右,南村收费站正在收费广场执勤的王可可发现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在上前了解情况后发现该男子神志不清,无法与其交流。

  记者了解到,当时正值收费站早餐时间,王可可当即扶着男子来到食堂,并为其端来了热气腾腾的大米粥、鸡蛋及饭菜,看到男子吃饱喝足后,王可可和收费站工作人员继续耐心地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这时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部手机,上了一晚上夜班的王可可顾不上休息,一边拨打手机通讯录里的电话,一边安排男子到值班室休息。“当时天那么冷,凌晨5点左右,看许先生当时的样子也十分可怜,可能在外走了很长时间,那么冷的天我看到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他当时肯定是又冷又饿,正好早餐时间到了,就赶紧带着他吃了点东西,让他先暖和会儿再想办法联系他家人。”王可可告诉记者。

  上午7点15分,王可可终于联系上了这名男子的父亲。电话里得知,这名男子姓许,今年45岁,是平度市香店后许家村村民,患有先天性精神障碍,21日中午从家里走失,他的家人找了一晚上都毫无所获。7点50分,心急如焚的家人来到南村收费站把走丢的儿子接回家。事后,许先生的父亲为南村收费站赶制了一面锦旗,以表感激之情。“我们全家都担心得不得了,心里七上八下,接到电话时吊着的心才放下来,心里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收费站的王班长和所有工作人员,不仅费心联系上我们,还为我儿子提供了早餐,谢谢你们!”许先生父亲告诉记者。

  据悉,长期以来,南村收费站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竭尽全力为遇到困难的过往司乘和社会群众提供帮助,让青岛高速“畅行达远”文化服务品牌更加深入社会、深入民心。

  文/图 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黎明 张展豪

 



  ■相关新闻

  遇车祸施援手,急抢救脱危险

  第五人民医院门口突发车祸,该院医生发现后紧急施救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吴真锴) 近日,一位患者家属专程给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原来在2月7日中午12点15分,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摩托车与一辆横穿马路的自行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头部严重受伤,横卧在马路上。该院急诊科护士长路过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报告给急诊科值班医生,第一时间对伤员实施抢救,同时拨打110报警。经检查,病人病情较重,生命危在旦夕,鉴于情况紧急,为确保病人生命安全,该院紧急出动120急救车,将病人转至平度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有效救治,与此同时,院方积极联系病人家属,说明相关情况,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对病人随身现金5800元进行妥善保管。2月8日病人家属将该病人随身物品取回。据介绍,该病人当天在市人民医院历经两次开颅手术,后转ICU治疗,因抢救及时,目前该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逐渐恢复意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迷路男 高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