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神州专车无车可约?乘客难退款司机想退出

2016-03-03 16:3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3日讯 3月2日,市民刘先生在使用神州专车约车时,发现竟无车可用,他要求神州专车将自己账户3000元余额退还,结果遭到拒绝。与此同时,据神州专车青岛分公司(下称青岛神州)的司机爆料称,随着公司促销活动力度降低,市场订单量逐步下降,司机日子就越来越难,他们不准备干活了。青岛神州无车可叫,是否与此事有关呢?信网试图从青岛神州得到答案,但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了解,需要上报公司领导后才能给出答复”。

    用户无车可约 想退余额遭拒

    市民刘先生在一家公司上班,经常需要接待客户,“我们公司的商务车不够用,接客户时经常会叫神州专车。我都用了3个多月了,一直都是找同一个司机师傅,也习惯了。

约车失败



    3月2日,刘先生公司需要接待客户。跟往常一样,刘先生打开神州专车APP打算叫一辆专车,可是却叫不到车了,“页面显示周围没有任何车辆信息”。

    见此情形,刘先生立刻联系了神州专车客服,客服中心给出的答复是“现在公司进行运营调整”,可能影响了约车服务。

    刘先生考虑到自己在神州专车的账户中还有3000元余额,于是提出退款,客服表示暂时不能退款。

页面显示附近没有车辆信息



    随后,信网通过神州专车APP尝试约车服务,但是未能成功。打开该APP,输入始发地和目的地后,页面显示周围没有任何车辆信息。确定叫车并经过长时间等待后,页面显示“附近暂无空驶车辆,请稍后重新提交”。

    对于客服的说法,刘先生半信半疑,于是联系了经常约车的司机师傅,了解具体情况。该司机称,乘客去外地的过路费都是由他垫付,从入职到现在四五个月了,相关费用青岛神州一分钱都没报销过,而且公司至今没有给他们投保险。

    该司机告诉刘先生,当时他入职时签的合同以及青岛神州向司机师傅承诺的条款,现在公司都不承认了。最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公司的政策朝令夕改,无论是对乘客的还是对司机的规章制度经常发生变动。司机师傅一个月只能拿到1700多块钱的工资,这在青岛根本保证不了正常的生活开支,所以暂时不干了。

    司机爆料:日子很难一月才2000元

    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信网了解到,3月2日,一篇关于神州专车的帖子在网上流传。

    文中称,“神州弟兄们决定2016年3月6日起不干活了,直到......”“ 还有油费,公司即将按照营业额15%的承担,那么我们都倒贴油钱了。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要跑好几公里接送乘客,而营业额只有20元.....”

司机质疑神州专车资金链断裂



    今年1月份,就曾有青岛神州司机爆料称,“青岛神州专车司机真很苦 累死累活一月才2000元”。爆料司机称,在青岛神州做专车司机,本来以为公司实力雄厚,自己只要勤奋努力,一定会有可观收入,养家糊口不成问题。可是没想到却是越来越苦!

    “首先,工资政策不断跳水。关键单量太少,营业额达不到,周奖励最多一百多块肉。每月再一扣五险一金,最多剩2000元,全是眼泪。然后,公司用各种要求来裁员,说实话有少数人不好好干活,可是更多的人是没活可干啊。许多被开被劝退的同事维权,可是没用呀,这会儿看出神州专车的强大了……?”

    此外,网贴爆料,青岛神州“开始严控空驶率”,“如果司机接着订单开3公里去接乘客,然后送乘客到达目的地10公里,那么在开7公里内有订单才可以,否则那六公里就超出了空驶率。最好就是停靠路边等单,否则最后回不了家。告诉大家没事了别乱跑,停着等单,可是又有同事因为停着等单在线时长超过10小时却没有足够的单量被罚款。”

    该司机认为,“一切根源在单量太少”,青岛神州应该“把精力和主意多用在提高单量上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开始的时候确实很好,但是随着公司促销活动力度降低,市场订单量下降之后,俺们滴日子就越来越苦。”

    神州专车:如退出青岛会给乘客申请退款

    信网试图从青岛神州对此事进行核实,但是未能得到明确说明。对于刘先生希望能够将账户内3000元月退还的诉求,一位自称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男子表示,能否退款可以联系神州专车客服进行申请。

    那么,今天为何无法使用神州专车约车,该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需要向相关领导汇报之后才能给出回复。”

    随后,信网致电神州专车客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接到类似通知,我们会进行核实,乘客可以暂时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如果有进一步情况,我们会及时进行通知。”此外,该客服人员表示,“如果神州专车真的无法在青岛提供服务的话,会帮助乘客申请退款的。”

    截至发稿,信网未得到来自青岛神州专车的任何回复。

    信媒体记者 高鹏 见习记者 韩慧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