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型社区举行插花艺术讲堂 吸引30余位居民参与

2016-03-22 16: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区居民展示自己的插花作品



  半岛网3月22日消息 3月7日上午9时许,中韩新型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据悉,当天上午,为了陶冶社区妇女们的情操,增强她们的动手能力,中韩新型社区和中韩成教中心联合举办了“三八”节系列活动之插花艺术讲堂,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据悉,本次艺术讲堂专门邀请到青岛园艺技校的插花老师前来手把手教居民插花艺术。指导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花卉的品种,然后亲自动手教授居民插花技巧、简易花瓶,丝带花制作,并讲解了养花、护花知识。培训讲堂上,大家对传统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兴致盎然地练习着插花技艺,现场不少居民都是刚刚接触插花艺术,都学得格外认真,修枝剪叶、设计造型,最终,一盆精致的作品在大家的合作中惊艳亮相。

  “这是第一次学插花,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怎么插才好看,摆出什么造型,颜色怎么搭配,鲜花怎么保养都有技巧呢。”家住中韩社区的居民王芝红笑着说,“争取回家以后能慢慢研究透这门手艺。”与此同时,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插花不但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还可以美化自己的生活,让大家更加热爱生活。

  通讯员 孙培格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