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工作搭上了信息化的高速列车

2016-04-20 20:45   来源: 高密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年来,高密市妇幼保健院以创建“智慧”医院为目标,以完善管理信息系统功能、打好数字化网络基础为重点,稳步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工作搭上信息化的高速列车,加快实现了优质服务一体化。

  该院积极探索信息化应用新模式,投入200余万元,先后实现了WIFI全覆盖,就诊群众可以免费上网;建成微信平台,市民可以随时了解医院的政策信息、专家团队、科室特色、就诊路线和惠民活动;职工自行研发的“定期孕检短信提醒平台”和“孕前风险评估报告提醒平台”,做到了孕前指导和孕期呵护的无缝隙对接,20000余名孕妇从中受益。购置并成功整合医院信息系统(HIS、LIS、PACS系统),实现了自助挂号、自主缴费、快捷查询、快速打印的自助操作,以全面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医疗体验,让服务对象享受到“一站式”的医疗护理和保健服务;引进了“天使医生工作站、婴儿防盗系统”,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加强对女性孕育期和婴幼儿全程的健康安全管理。近期,该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将人力资源、财务、物流、绩效管理全部纳入数字化管理体系,建立一套整体运营、统一高效、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构建远程培训和会诊系统,与北京协和医院等28家国内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在患者随时享受国内先进医疗资源的同时,也促进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并借势高密市福康妇幼医疗集团的创立,充分发挥其中心枢纽的独特优势,加大与镇级妇幼保健计生服务机构的密切互动,建立起信息传输、病例讨论、业务指导、双向转诊、教学培训、信息共享的全覆盖网络体系,大大提高了基层卫生和计生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面提升该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水平,以及安全、稳妥、有序应对2016年生育高峰,打造了一个全方位、高效能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