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破损被扣数天 百世汇通未及时通知收件人

2016-05-23 16:1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民于女士在网上买了一箱食品,由百世汇通揽件派送。5月8日,快递顺利从长春发出,但直到14日她都没有收到。有些着急的于女士在网上查询物流信息,发现快递早在 5月10日就到了青岛,却迟迟没有派送。于女士赶紧拨打了百世汇通的客服电话,得知是包裹里的冷面 调料包破损成了违禁物无法配送。百世汇通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他们联系过快递的始发站,需要让青岛转运中心联系收件人自取,但是工作人员上的是夜班,才没及时通知于女士。



    快递漏液成了违禁品

    于女士的快递是5月8日从长春发出,里面有冷面、拉面、牛板筋等食品。

    “根据正常情况,三四天就能到青岛,可我等到14日都没有收到,于是上网查看,信息显示快递5 月10日晚上到达青岛转运中心,随后被发往黄岛十部。”于女士说,从5月10日到14日,物流信息一直没有更新,她只好给百世汇通公司打电话,却被告知快递被扣在青岛转运中心。

    “他们说这箱快递因为漏液成了违禁品,不能继续派送了。而且快递公司没义务通知快递的情况。 ”这个答复让于女士很上火,包裹被扣好几天,没一点消息都没有,“如果不是我主动打电话询问,包裹最后是不是会莫名失踪?快递物品在运输途中出现这种情况谁来负责呢?”

    信网根据于女士提供的单号查询发现,5月10日和5月16日都出现了“正发往青岛黄岛十部”的信息 ,并没有标注快递出现破损问题。

    工作人员上夜班没来得及通知客户

    针对这种情况,百世汇通青岛转运中心的季女士解释说,于女士的包裹中有冷面,在运输过程中调料包破损,漏液弄湿整箱快递就成为违禁品,为防止污染其他快递,公司暂时扣留,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处理。

    “我们联系快递的始发站,说明了快递破损情况。长春二道十部的答复是让青岛转运中心联系收件人自取。”季女士说,由于协查人员上的是夜班,白天休息无法进行联系,才导致快递公司没有及时通知于女士的。

    百世汇通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如果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了损坏,公司会承担一定的责任。“但关于快递物品的理赔是面向发件人及发件人指定的受益人,所以需要收件人先向快递的发件人说明情况, 再由发件人联系当地的快递公司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还说,于女士的快递目前已经是签收状态,暂时也不清楚发件人是否已经要求理赔。

    快递公司会直接与发件人联系

    快递在运输中出现破破损应该如何处理?对此,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发生快递损坏的情况,快递公司会直接与发件人联系,说明具体状况,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直接给收件人打电话的。“另外,如果因为快递破损导致收件人发生损失,也是应该与快递的寄件地揽收快递员联系,在收货地是无法进行处理的。”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快递商品的过程中要注意查看物流信息,发现异常时及时联系快递公司,减少因快递问题带来的损失。

    信媒体记者 于晓 实习生 孙琳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