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人工增雨阵雨变小雨 雨后进入升温天气

2016-05-24 06: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对今年降雨偏少的天气特点,市人影办利用每一次降雨机会实施人工增雨。昨天,原本是一场阵雨的天气,在人工增雨的作用下变成了一场全市范围内的小雨。据介绍,市人影办今年已利用飞机实施人工增雨8架次,发射各类炮弹近700枚。把降雨尽可能地留在我市。

  全市范围降下小雨

  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统计信息显示,昨天我市阴,南部大部地区出现短时阵雨,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市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崂山区2.2毫米,城阳区0.1毫米,即墨市0.8毫米。这场预计的阵雨变成全市范围内的降雨还要归功于市人影办的努力。“我们正在监控大气层中云层的移动方向,预计下午可以实施人工增雨。”昨天上午,市人影办工作人员正在机场做增雨飞机起飞前的准备工作。昨天下午2时23分,青岛市人影办组织运十二增雨飞机起飞,此次飞机增雨,共飞行2小时31分钟,燃烧机载烟条10根,影响区域覆盖青岛全市范围。农历小满节气刚过,意味着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作物对灌浆水的需求极大。此次人工增雨对农作物生长带来了极为有利的作用。

  雨后进入升温天气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雨后,我市进入升温阶段。今天,全市多云间晴,西南风3到4级,市区气温17到24℃,内陆地区15到31℃。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市区气温18到28℃,内陆地区17到30℃。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杨凡 郭文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