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中韩文化交流节(图)

2016-06-06 1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歌伴舞《春天的芭蕾》。



  

韩国街舞。



  

茂腔选段《赵美蓉观灯》。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王超 何艳萍) 近日,中韩文化交流节演出在青岛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隆重上演,胶州秧歌茂腔、胶州三铺龙拳、胶州民歌、韩国民谣、韩国传统曲艺、韩国街舞等中韩双方民俗艺术演出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过了一把“异域风情”瘾。

  小朋友们精彩出演的茂腔选段《赵美蓉观灯》和秧歌舞蹈《家乡美》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叫好,同时“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的胶州三铺龙拳功夫更是引来阵阵欢呼,由韩国人气演出团队——海上风筝艺术团带来的曲艺演奏《第一天》融合了伽倻琴、奚琴、笛子三种乐器,曲调欢快悠扬,让中国观众领略到了韩国特色民俗曲艺。会场前排有位韩国老太太看得特别认真,与她同行的小孙子看到三铺龙拳演出时更是兴奋得手舞足蹈,老人说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演出活动是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沽河宝塔大舞台在承办央视《端午乐三天》之后的又一场大型演出活动,之后还将积极承办中国秧歌节等大型节庆演出活动。沽河宝塔大舞台以“文化惠民生相拥母亲河”为主题,秉承公益理念适时推出各类专题演出、定制晚会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青岛民俗底蕴和文化,不断提升大沽河度假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现场负责人介绍,自年初“喜迎新春,亲近沽河”活动、央视拍摄活动等节庆文化演出开展以来,度假区上半年游客接待量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0%,旅游收入增长30%。而除了各类节庆文化之外,度假区还重点打造非遗传承保护、创意体验以及佛教祈福禅修等文化品牌,坚持“文化立区、文化兴区”理念,紧抓文化旅游之魂,优先“谋篇布局”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为度假区旅游业注入文化内涵和无穷活力,目前,全区累计引进和落户文化旅游业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近70亿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