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学生要从经济舱转头等舱了

2016-06-21 20:33   来源: 高密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网2016年6月20日讯)“小班额”是神马?小编先来告诉你“大班额”!——班级学生数量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就叫做“大班额”!

  这么一说,小编作为一个80后,恰逢一波声势浩大的婴儿潮,所以从小到大就对人潮滚滚的班级习以为常!记得高三那年,小编勉强挤进了年级前50强,成了尖子班里名副其实的学渣,第一次坐进50人的教室,小编还是很不适应的,出去的时候竟然没把后桌同学的书挤塌!结果!第二天班里就挤进了27人!

  只听班长一声怒吼:再挤进来的就把他们挂到墙上!墙上!上!……

  高密市把破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及“全面改薄”工程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市政府出台《关于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规划建设11所学校,其中新建6所,改扩建5所,计划投资10.7亿元,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6690个,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45人和50人是班额上限

  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规定:小学的班额每个班不超过45人,中学的班额每个班不超过50人,超过66人就可称为超大班额。

  到目前,高密一中新校、高密市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主体已经完工,完成建筑面积18.9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9亿元。其他7所学校的建设项目也在按照规划有序推进。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学校“全面改薄”建设项目,新建柴沟中学、改扩建高密四中文慧中学2栋宿舍楼,规划投资5795万元,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明确工作时间表和线路图,为学校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在2017年9月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统筹管理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根据缺编、空编情况,设立“临时周转编制专户”,优先为新建、扩建城镇学校配齐配足教职工。按照“退补相当”的原则,建立完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确保城区学校用人需求。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10名教师,534人通过新教师招聘笔试,根据招聘程序,计划6月底面试,7月份进行体检、考查、择岗等工作。

  如今,政府已经行动了,小编相信,咱高密的学校班级很快就从“经济舱”升级为“头等舱”啦!想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呐!虽然对小编来说并没什么卵用……但是!高密家长们,敬请期待吧!  

                                                                本网记者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班额 高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