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惠游城阳:走入甜美少山,识杏品杏摘杏更欢乐(图)

2016-06-24 16: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正在摘杏



  半岛网6月24日消息 进入6月下旬,城阳红杏已经到了最好吃的时节了。由于今年气候适宜,红杏大丰收,产量比往年增长了三成,与此同时,销售成了不少农户的难题。继上周,由城阳旅游局组织的带领数十组家庭走进夏庄太平庄采摘红杏后,6月23日,“百团惠游城阳”红杏采摘游第二季又热闹登场,数十名游客前往少山体验红杏采摘的乐趣。

  红杏丰产,好杏依然贵

  上午9点,在夏庄街道少山村村头,农户们已经摆起了长摊,一堆堆诱人的少山红杏散发着果香。少山社区栽植红杏有30多个品种,按成熟时间先后有祚石、大小麦黄、少山二号、少山红、关爷脸等。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较好的红杏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一些,价格基本维持在5元左右。果农徐先生说,“少山是个风水宝地,适合杏树生长,往年其他地方的杏树不景气的时候,就少山的杏树能丰收,但今年气候适宜,所有地方的杏树全都大丰收,产量大了价格就会低一些。”

  

游客将摘的杏称重完带走



  杏园采摘辨品种,酸酸甜甜更欢乐

  9点半,“百团惠游城阳”组织的大巴车抵达了少山村头,游客们在游览了少山美丽的自然风光后前往采摘园摘杏。在杏园区,果农教游客们区分认识了大麦黄、少山二号、少山红等红杏品种,游客分别品尝比较了之间口感和外貌不同,领略了青岛本土少山红杏真正的甜美,并将自己中意的品种亲手采摘下来放进盒子。游客张女士兴奋地边摘边说,“这个关爷脸的品种太好吃了,熟透了直接摘下来就是甜的,品种果然正宗,完全不是以前想象的那么酸,所以多摘点回家给家里朋友多分点。”

  

游客们合影留念

 

  采摘完后,游客们有秩序地拎着红杏给农户称重,有些游客还顺便采摘了桃,在山下购买了新鲜的蔬菜。“今天这些游客连吃带买,帮我解决了不少红杏呢。”果农张大爷说,“每年每家农户靠杏园一般能卖个两三万块钱,能不能卖出去是关系到全年收入的大事,游客入园采摘,虽然价格比从市场购买能贵一些,但是品种正宗,还能体验到不同的乐趣,我们欢迎游客多来少山爬山采杏子,也愿意多交朋友,以后年年来这里。”

  周末,想要到少山采摘的游客可以关注城阳区旅游局微信“青岛城阳旅游”,查看红杏节专题,提前联系预约。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