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百亩小麦丰收 警方多措并举做好安保工作

2016-06-28 15: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逻防范。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张大鹏 段文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日前,平度市百亩小麦喜获丰收,平度市公安局针对今年麦收特点,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在麦收一线,平度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逻防范,防止发生盗窃、破坏案件。全力保护“麦客”合法权益,严防发生采取不法手段控制收割机敲诈勒索、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保证麦收正常秩序。

  同时,公安民警还通过入村走访宣传,提高农民麦收期间防盗、防火、防诈骗意识,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宣传焚烧麦秆危险性、危害性和违法性,增强农民参与禁烧的自觉性,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焚烧麦茬等违法行为。此外,民警还通过向公路沿线的农民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制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群众。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发放防范宣传材料7万份,调处各类纠纷23起。

  据悉,麦收过后,会在地里遗留大量的麦秸和麦茬,个别农民便采取焚烧的办法,去除麦秸和麦茬,复播秋粮。民警提醒广大农民,焚烧麦茬坏处多,不仅破坏了土壤的有机成分,还会污染大气,更容易引发火灾。为此,警方还会加强对麦收现场的巡逻力度,并会同有关部门对焚烧麦茬等行为及时制止。“对恶意纵火、不听劝阻的焚烧人,我们将依法严查重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对暴力抗法,或焚烧情节严重,造成大气污染事故,导致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同和派出所强化校园安全稳控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田洪武) 近日,记者从同和派出所获悉,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涉校极端案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期,该所采取深入校园排查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高危人员和加强内部安保以及强化校园周边巡控等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校园的安全稳控。

  据介绍,在开展隐患排查过程中,同和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采取与师生座谈、个别走访了解等方式,对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校内校外等各类涉校矛盾纠纷进行详细排查,建立排查化解台账;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安全用电、消防通道等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开展对涉校高危人员的排查,对涉校重点人员逐人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打击有力。

  同时,对校园值班制度、巡逻制度、门卫制度进行检查落实,对安全防护设施和视频监控覆盖及日常维护工作进行检查,确保设施完好,监控清晰,覆盖到位。

  此外,派出所民警还以摩托车巡防小组为重点,在各学校、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在校园门口站执勤岗,同时,在校园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有效的震慑了不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