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自助剩饭遭罚款 酒店发声明拒绝浪费(图)

2016-07-08 1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8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民刘先生在某论坛发贴称,于7月5日晚在黄岛区水灵汤泉商务酒店的自助餐厅就餐,被酒店以“剩余食物超过300克”为由,要求罚款59元,并且在停车过程中被酒店强行收取天价停车费。帖子发布后,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讨论。对此,水灵汤泉商务酒店回应称,刘先生就餐过程中水果点心等剩余食物为851克,按自助餐管理规定需罚款59元;另外该店停车场为免费停车场,强行收费者并非该店工作人员。

  

刘先生发的贴子里的部分内容



  网贴:水灵汤泉就餐被罚款 停车遭遇天价收费

  7月6日,市民刘先生在某论坛发表了一篇曝料贴子,称自己于7月5日晚到黄岛区水灵汤泉商务酒店洗浴,并在二楼的自助餐饮区就餐,结账时被工作人员以“剩余食物超过300克”的理由,要求罚款59元,而自助餐每位仅29元,质疑罚款过高。此外,刘先生表示,当时店里另外一组客人就餐出来,水灵汤泉营业部的服务员还以浪费食物为由围住客人,态度强硬。

  贴子中,刘先生还表示,自己当晚将车停在水灵汤泉附近的马路上过夜,第二天取车时,遭到水灵汤泉一帮工作人员强行索要500元天价停车费,并用一辆大货车堵住其去路。

  

刘先生当天就餐完毕后所剩余的食物



  

水灵汤泉商务酒店自助餐厅对于客人取食的要求



  黄岛区水灵汤泉发声明回应质疑

  

水灵汤泉商务酒店发出的声明



  对此,水灵汤泉商务酒店相关负责人潘经理表示,该酒店自助餐区设置的的“节俭消费制度”中明确提示:“浪费超过100克,我们将收取39元服务费;浪费300克以上,我们将收取59元服务费,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潘经理表示,经了解,市民刘先生盘中剩余的食物去皮达851克,造成过度的浪费,所以才按规定相应收取费用。

  

监控拍到的刘先生就餐完毕离席的情景,能看到桌上剩余的食物



  其次,水灵汤泉商务酒店的停车场不收取任何费用。“刘先生当天停车的地点并不在水灵汤泉停车场内,所以不存在店内员工强行要求收取停车费的可能性;同时,刘先生贴子中声称的‘挡路大货车’,是附近一家餐饮店的送货车,与本店并无任何关系。”潘经理表示。

  

水灵汤泉相关负责人称,挡路的大货车为附近一家餐饮店的拉货车



  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同时,水灵汤泉商务酒店郑重声明:顾客网贴中提到的“休想走出这个门”、“弄死你”、抢夺手机等相关评论,完全是污蔑造谣,如该名顾客继续恶意中伤水灵汤泉商务酒店,该店会追究当事人相关的法律责任。“我们最近和慈善总会共同发起了‘光盘活动’,呼吁大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希望市民们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该店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发稿前,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对于此事,半岛网也将继续关注。

  文 江海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王好]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